close

小吃-027
2013年8月11日(日)~8月13日(二)☀

來金門之前,我準備了好多小吃的筆記,無奈事事難料,很多時候並沒有如你想像中那麼完美,而我也已經進步到沒有非吃不可的地步,所以對於吃就是隨緣,吃得到就吃,吃不到就算啦!


8月11日

在前往瓊林戰鬥坑道之前,我們先來過母節孝坊探探路,目標也是這週邊有名的三寶齋和金一燒餅,無奈經過金一燒餅的店門口,早就擺放上一張『已售完』的字條在門口,所以我們是機車連停都不用停直接呼嘯而過。

三寶齋燒餅的店雖也是空空的架上,裡頭有人在趕工中,詢問後最快也要下午才能拿,而且還是別人預訂的,於是我只好擦乾眼淚默默的飄走。(幸好南山古厝的早餐有提供到金門燒餅,吃到就好,吃到就好!)

本打算吃壽記,因為他有開,詢問之後年輕老闆問我們急不急,不急的話,最快要11點半才能吃,還說原則上要到12點,但可以趕11點半給我們。
我看了時間便和老闆說『那不用了,我晚點再來。』
老闆說『沒關係,晚點你也不用來了。』
我笑著回他『我了解,謝謝您。』我們就離開了。
我覺得我可能是遇到老闆心情好,所以才沒有覺得網路上所說的跩或是脾氣不好的情況發生,因為老闆要煮人家預訂的廣東粥,加上人手不足,難免要等,吃不到就下次再來,或是不要吃都可以,我是覺得不一定要非吃不可,沒吃到是不是就不會有比較這回事?

小吃-001
在買不到燒餅吃不到廣東粥的情形下,我意外發現蚵嗲有開!!(我記得人家說是下午2點才開的)


小吃-002
隔天下午證明,我的確吃錯家,也會錯意了,呵呵。


小吃-003
雖然當時我們不知道買錯家,還是買了二個蚵嗲(25元/個)來吃吃。


小吃-004
內餡沒有蚵嗲之家來的明亮!


小吃-005
我咬好久一直沒吃到有蚵仔的存在,但喵喵說有!


小吃-006
吃到第二個才在底部吃到比較滿的蚵仔,而且這家的油沒有瀝的很乾淨,也沒有做第二次搶酥逼油的動作,所以我們是邊吃邊閃滴下的油。


小吃-007
這是店家推薦剛炸好的奶酥包(25元),喵喵買了一個!


小吃-008
我咬開一看,這明明就是咖哩包嘛!
但是又沒有很濃厚的咖哩香味,甜甜的,搭配類似甜甜圈的外皮,滿好吃的耶。


小吃-009
這是芋頭餅(25元)。


小吃-010
我跟喵喵說,這芋頭的香味可棒了,超好吃的啦。


小吃-011
接著下午我們去烈嶼(小金門)玩時,在九宮碼頭吃了芋頭冰。


小吃-012
位置在烈嶼遊客中心旁的二樓


小吃-013
看海景很舒服


小吃-014
招牌芋頭冰(70元)


小吃-015
上面那一大陀的芋泥香香綿綿的,只是糖漿我覺得略苦了一點,基本上還算好吃。


小吃-016
第一天的晚餐我們回到金城去覓食,本來要去牛家莊,但因為滿滿都是人,我們只好轉向別間,於是便來到人人推的集成餐廳。
我們的功課做不齊全,看到舊資料說集成會營業到晚上10點,但今天遇到他們大約8點就要打烊了,我們是趕在打烊之前冒然出現,不過老闆也沒拒絕我們,直接問我們要吃什麼,我們心裡已有個底,就各點了一個牛肉和什錦刀削麵。


小吃-017
因為老闆已經打烊,店門口的燈都熄了,木門也準備好等等要關上了,我還是跑去外面拍了一張相片。


小吃-019
喵喵的牛肉刀削麵
我因為在台灣已戒吃牛肉,不過來金門應該要試試金門牛,所以就和喵喵一起享用這個美味的牛肉。
(老實說,湯頭也略鹹)


小吃-020
這是我的什錦刀削麵
料很豐富,有小肉丸、肉片、魷魚、和不知名的蛤類,但老實說,可能是師傅趕,我吃到一些麵條沒煮熟,而且湯頭有點鹹。


小吃-021
接著老喵想吃蔥爆牛肉,我就說人家都關爐了,可能不行不吧!
但老喵還是問了老闆能不能炒一份蔥爆牛肉帶走,老闆進去問了之後就說可以,就開始請師傅幫我們炒了。
然後我們在旁邊的雜貨店買了啤酒,就帶回民宿邊吃邊下酒。
滿滿一盒,吃的好過癮!
在集成餐廳我們吃了總共310元,各品項的單價不詳。


小吃-022
後來因為吃的沒什麼飽足感,就看著地圖顯示在光前路上有一家進麗小籠包,於是很白痴的照著地址去外頭繞了好大一圈,結果進麗是找到了,可惜它早早就收攤,可是店頭就在集成(中興路)的旁邊啊{{{{{{{{{{{{{{{{{{{{{{{{{。


小吃-023
你看,近不近,就在旁邊而已,我們是嫌油錢太便宜是嗎?
我一直狂笑,跟老喵說我一定要拍下這張照片,不然就無法顯示出我們有多阿呆了。


8月12日

小吃-024
因為第一天的晚餐失策沒吃到牛家莊,於是今早我們晃完古寧頭戰史館之後,立刻決定搶在中午開店之前先來卡位。
很開心的店家11點半剛開門,我們已經就坐在裡頭了,開心!
據店內說明,他們家的牛是吃酒糟長大的,所以肉質佳油花多,而公牛是拿來燉煮,母牛則是用來炒菜用的,都能達到料理加乘的效果。
(所以我們今天吃的牛都是母牛囉!)

我們看著滿滿的菜單,好羨慕可以點全牛餐的饕客,光看菜名就覺得好好吃的樣子,只是礙於胃口太小,口袋不夠深,只好小點一下下囉。

小吃-025
老闆的拿手好菜 - 龍鳳雙拼 140元(小)
內容物是牛腱和牛肚來的,和著醬料和一大把蔥薑辣椒,滿滿一大盤也才140元,在台灣好像吃不到這個價錢捏!
這個時候不來點啤酒怎麼可以咧,不過因為老喵要騎車,只好含著眼淚和啤酒說掰掰囉。
(店裡的燈光不是那麼充足,而我不是很愛開閃光燈,所以照片有點暗,就忍耐點。)


小吃-026
沙茶牛舌 190元
因為昨天吃過蔥爆牛肉了,今天要來點不一樣的,一頭牛只有一條舌頭,所以我們很對不起的點了一份牛舌來吃。

因為這有點重口味,所以就另外點了二碗白飯來配著吃,吃著吃著,就覺得昨天的集成牛肉好像普普....


小吃-027
豬肉炒麵 80元
因為連吃二天牛肉我覺得有點罪惡感,所以就點了一碗豬肉炒麵來解解厄XD。
這一份豬肉炒麵真是有入我的心崁裡,肉多多,麵多多,在台灣大約是二人份的量啊,還好我們只點了一碗,因為這三道菜讓我們飽到喉嚨口了啦。

不知是不是因為金門自己養牛的關係,總覺得在這邊吃的牛肉料理比在台灣用進口牛做的料理,價格親民了許多,不過回到台灣本島之後,我還是會禁吃牛肉的。

金門牛家莊這一餐我們二個人只吃了430元,好吃又實惠。

隨後我們中間先去了王大夫一條根休息一下,和裡面的店員啦D賽,還試喝了用一條根熬的茶,裡面的小姐很好心的幫喵喵的寶特瓶裝滿,等等從翟山坑道回來之後再去給她們刮刮痧,當然我們也在那邊消費了不少錢溜。

小吃-028
一條根的妹妹推薦我們去翟山坑道一定要先吃冰棒再進坑道,才能透心涼。


小吃-029
本來以為花生口味會很濃厚,我反而覺得鮮乳口味的比較香醇呢!
(每隻15元)


小吃-030
有進去但沒有消費的馬家麵線

沒有買的原因是店員沒有很熱心的招待及介紹,後來就默默的飄回去一條根啦,因為一條根的店員熱情又活潑,就算沒打算要買還是會掏錢出來買的啊!


金門小吃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