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001
手震拍糊的小宝店名



小寶-002
很容易路過就錯過的グリル小宝的店外樣

 

會知道這間グリル小宝都要多虧了我心目中的神 - 卡瓦納大人

他的食記中寫了一篇「京都美食」名列Leaf雜誌「京都名物」第一名的蛋包飯「小宝」,讓我的口袋名單裡又多了一筆,有機會要到附近玩耍,說什麼也要繞過來吃吃不可。

11/26下午去完南禪寺之後,本來就要順道過來吃的,但...一直鬼打牆找不到,後來看到我們要回程的公車已經過來了,於是就含淚說掰掰,跳上公車再說。

隔天下午去完二条城之後,不屎心的我們又特地搭公車過來(反正有買坐不用怕的京都バス一日券),總算讓我給找到啦。

聽說グリル小宝的用餐時間人會很多,剛好我們抵達的時候還不到傍晚的5點,完全沒遇到用餐的人潮,只是一入內就座,四週圍繞著台灣客,噗。

 


小寶-003
我們來這邊就是要吃他們家的オムライス(蛋包飯),是必點的菜色,我們點了S(650円)。




小寶-004
2011年在大阪吃過西洋御料理オムライスの北極星蛋包飯,那時就覺得北極星的就很不錯了,想不到今天吃到小宝的蛋包飯,真的是驚為天人啊!

(我想可能又會有人以不屑的眼光來說比他更好吃的還有很多呢!)

看他們官網的介紹,獨特的醬汁需熬煮18天之久,所以普實的蛋包飯淋上這特製的醬汁,就成了它好吃的秘訣了。

吃到一半我才發現,我應該要點M的才會填飽我的肚子(所以今晚的宵夜我們又去吃了餃子の王将 XD)才對的啊。



小寶-005
老妹點的漢堡排-ハンバーグステーキ(1,750円)



小寶-006
這個漢堡排的價位雖然貴了點,但牛肉餡的嫩度完全不乾不柴也不澀,切開後肉汁像火山爆發後的岩漿般傾瀉而出,好吃到我真的想舔盤子了說。

有機會來平安神宮這邊的話,不妨順道來小宝品嚐一下排名第一的蛋包飯吧。

グリル小宝

毎週火曜と第2第4水曜定休
午前11:30〜午後9:45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岡崎北御所町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