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田澤湖-040

2017年03月02日(木曜日)

本日行程:銀山溫泉 ➪ 角館田沢湖一周遊 ➪ 夜宿 ホテルフォルクローロ角館<JR東日本ホテルズ>

 

抵達角館後已經是下午時刻了,剩下的時間僅能去田沢湖了,所以放好行李休息一下下出旅館步行一分鐘就可以到車站了(笑)。

在角館車站旁的內陸線牆上有放韓劇 IRIS的劇照,而田沢湖和辰子像就是他們拍攝的場景之一(雖然我沒看過這部片)。

所以說…如果是金泰希或是李炳憲的粉絲,應該就不會錯過這二個地方。

 


田澤湖-001

原本以為田沢湖駅是一個小站,沒想到卻是一棟很新穎的車站(這是繞完田沢湖回到車站時拍的,所以天色滿晚的了。)。

附近有乳頭溫泉,下次若再來東北玩,想考慮去住一下乳頭溫泉試試。

如果是帶行李來這邊的話,圖片右手邊就有幾個行李置物櫃可以利用,數量不多就是了。



田澤湖-002

在車站不遠處有一間大型超市(ビフレ 田沢湖店 可以用關鍵字去G一下),回程的路上我們提前一站下車去那間超市逛,然後又拎了一大袋回角館(笑)。



田澤湖-003

田沢湖一周的巴士在這個站牌前等候。

 

田澤湖-005

不過,先去田沢湖觀光情報中心購買田沢湖一周線的套票(1190円 / 人)會比較划算喔!

關於田沢湖一周線的時刻表,請點連結觀看。

田沢湖駅前~田沢湖畔~潟尻/御座の石~田沢湖畔~田沢湖駅前

配合新幹線抵達的時間,我們只能搭PM15:25的巴士開始繞湖一周,PM16:56會回到田沢湖駅,僅有1個半小時的時間在田沢湖週圍繞。

中間有二個點會停留一點時間讓乘客下去拍拍照放放風,時間不多要抓緊時候拍照才好。

 


田澤湖-004

巴士很準時的抵達,我們在這站上車乘客不算多,但中途也會載一些當地的居民和剛下課的小學生。

因為這裡不像大都市,所以司機和小學生之間的互動滿熟識的,搭巴士可以看到都會區裡看不到的情景,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遊玩方式。


田澤湖-006

在車上照的,可惜天空不作美,隱約的太陽使終就是不露臉。



田澤湖-007

大約半小時後會抵達第一個下車點「潟尻」,這裡會停20分鐘,司機拿著牌子告訴大家上車時間在16:15,所以下車後大家都很努力的往前衝衝衝。

著名的たつこ像(辰子像)就在箭頭指示的方向。



田澤湖-008

首先會先看到這座漢槎宮,傳說有一顆大樹漂流到此據點而沉沒,因為這裡還有浮木神社之稱。



田澤湖-009

橋面上佈滿厚厚的積雪,為了安全起見,所以沒辦法走到神社裡端看,只能從側面望去。



田澤湖-010

 


田澤湖-011

田沢湖最大深度為423.4m是日本第1位(第二位是北海道的支笏湖、第三位是附近的十和田湖)。

#今年10月我們也去拜訪了十和田湖了 【2017年_秋。日本】✈孝親追紅葉。十和田湖畔紅葉燦爛、乙女の像、十和田神社、休屋遊覽船到子ノ口


田澤湖-012

被雪埋住的石碑



田澤湖-013

たつこ像(辰子像)就在不遠處。



田澤湖-014

老妹冒險走進雪地裡,想要近距離的拍攝辰子像…不料積雪太厚太難走,好害怕深陷其中(幸好我沒有跟著下去 XD)。



田澤湖-015

 


田澤湖-016

 


田澤湖-017

關於辰子像的傳說可以自己上網估狗一下,這邊就不必多寫了,只是我覺得追求美麗外表的辰子應該比較希望有誰能把她身上的金漆補一補吧 XDD。



田澤湖-018

我們在發車時間前順利回到巴士上,然後就繼續往下一個景點去。



田澤湖-019

巴士又開了約10分鐘,抵達第二個停靠站「御座之石」,這邊停留時間比較少,只有10分鐘而已,然後16:35要回到車上,之後就沒有停靠點,直接返回田沢湖駅了。



田澤湖-020

傳說在慶安3年(1650年)秋田藩主佐竹義隆公來田沢湖遊覧時,因為腰疾而靠在一塊石頭上,因此「御座之石」的稱呼就是這麼來的。



田澤湖-021

 


田澤湖-022

 


田澤湖-023

 


田澤湖-024

 


田澤湖-025

 


田澤湖-026

 


田澤湖-027

 


田澤湖-028

 


田澤湖-029

 


田澤湖-030

 


田澤湖-031

 


田澤湖-032

 


田澤湖-033

在紅色鳥居旁邊有一株「七色木」非常獨特,在一棵樹幹上面卻能生長出七種不同的植物。

只是因為積雪有夠厚,再加上時間所剩不多,只好隨手拍一張照,就得馬上衝回巴士了。



田澤湖-034

大約傍晚5點左右回到田沢湖駅,我們從超市逛完後就已經是這樣的天色了。



田澤湖-035

 


田澤湖-036

 


田澤湖-037

 


田澤湖-038

田沢湖駅的二樓裡有韓劇 IRIS的展覽所,只是因為早早就打烊,我們撲空,但... 反正我也沒看過這部片就是了,呵呵。



田澤湖-039

接著等車返回角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