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05 ❤ 2018/06/25 (一)

Gornergrat(戈爾內格拉特)Riffelalp健行策馬特小鎮

 

在策馬特小鎮上有無數間紀念品小店和餐廳,而且6月的太陽很晚才下山,只要店家還沒打烊,逛到8點天還是亮著的。

我們就把行程通通集中在白天,等到傍晚回到鎮上才開始進行我們的採買活動,這樣不浪費時間,很剛好。




策馬特車站前的廣場




策馬特是禁止汽車進入的山城,當地居民只開電動車或騎腳踏車,因此來遊玩的旅客只能搭火車進入,任何大型遊覽車一律禁止。

因不受汽柴油車的污染,所以鎮上的空氣非常的清新,據傳曾有銀行發生搶案,連搶匪只選擇環保騎單車逃逸,堪稱史上最環保的竊賊。

像我們來瑞士這麼久,幾乎都沒看到警察出沒(即便後面的行程一路到蘇黎世都沒有看過捏),這次很難得看到小巧可愛的警車,超卡娃伊的。







觀光馬車

好像也有載旅客到飯店的服務。




 


Gornergrat的服務中心







策馬特的黑面羊




每間餐廳都好漂亮,無奈不敢和荷包對敵,沒有選擇去吃餐廳。







聽說這白香腸很有名,但我們沒有買來吃,麵包夾香腸一份好像要CHF4、5左右。




這間Wilde Hilde所賣的烤雞評價非常的高,也因為人氣太高就會早早賣完收工打烊。

我們有幸…………路過但沒機會吃到,留下一點小遺憾。




在M超市的對面有一處運動公園,在群山環繞下運動的話,身體一定很勇健。

#不像在台灣都在吸PM2.5 咳咳咳




聖莫里斯教堂(Pfarrkirche St. Mauritius)

Wilde Hilde烤雞店就在教堂的對面。







士撥鼠像後面的就是馬特洪峰博物館




持Swiss Pass可免費參觀(立馬省下CHF 10)。




應該是每一個年代的地質,不過…下方那個空調是怎麼一回事!!










這可能是從前高山小屋的模型




水壺的進化史




相機的進化史






















這真的是1百多前的簽名嗎?

是說這種字體真的好美好漂亮…可惜草寫我真的無法分辯。

參觀完後我的感想大概就是十三行博物館那樣的意思啦 XDDD




從車站散步回住宿的路上




買了明信片和郵票,一共CHF 9




瑞士的郵筒長這樣,明信片我6/26投入的,我回台灣(7/6)的當天,已經有朋友回報收到囉。



對了,策馬特的日出是大家公認最想看到的黃金山峰,第一天到的時間是下午,所以沒機會看到,但接下來的二天我們都有看到喔!

這是6/26上午5:45拍的。




5:50 過了五分鐘,顏色更金黃了。




5:57 又過了7分鐘就是這種顏色了




6:03 然後再過6分鐘,已經變成鵝黃色的了。




這是6/27早上5:42我們已經退房要離開策馬特的時候,走到Catholic教堂旁的橋樑上拍的,比之前的還要金黃色呢!

#這座橋上除了我們倆個之外,就都是日本人了。




另外一個私房景點是在社團裡看到一位香港團友推薦的路線,就在Riedweg路上的Chalet Hotel Schonegg前面的路邊。




按照社團裡分享出來的路線走,我們來到此位置,可惜無奈,馬特洪峰被遮住了啊………




不知道為什麼,在台灣山區看到一排一排的房子就覺得醜,可是在瑞士山區看到這樣房子就覺得美,果然是崇洋媚外的死台灣人(講我自己啊 XD)。




這時間大約是下午的6點多快接近7點,就說白天清晨的天氣比較好囉。




路線怎麼走上來的真的很複雜,去社團找或是背包客棧裡就有人家寫囉,但唯一確定的超捷徑就是從Sunnegga Paradise (蘇內加天堂)這邊搭電梯上來就好啦。




這樣走比較快啦。




然後這是6/25 晚上8:13的馬特洪峰




8:57

#天還這麼亮!



好不容易熬晚上9:32,天色終於要暗了,這時候才看到夕陽的紅光照射在馬特洪峰的山尖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