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08 ❤ 2018/06/28 (四)

格林德瓦雪朗峰Birg勞特布龍嫩 ➪ 格林德瓦

 

在瑞士這個山城裡,每天找個地方去爬山健行不是個問題,但要遇到難得的好天氣就真的得碰運氣了。

很幸運,目前旅途是第八天,天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氣,尤其是在據說6月是雨季,可我們還沒遇到拿雨傘出來的機會,真的很感謝老天爺的幫忙呢!

今天我們要去另一個可媲美少女峰且也滿知名的一座山峰,那就是雪朗峰,也是007第6部作品的拍攝地,後來這場景被保留下來,就變成現在的觀光旅遊中心啦。

這部片拍攝時6年級後出生的人都不會看過,所以我根本就沒看過部片,對007有印象就是從皮爾斯·布洛斯南開始的唷。




到雪朗峰的交通需要換滿多次車的,中間幾乎都沒有停留下來就是不斷的跟著人群上車下車換車坐車。

我們是從Grindelwald出發,轉乘方式如下(持Swiss Pass全線免費):

Grindelwald → Zweilütschinen轉車 → Lauterbrunnen換纜車 → Grütschalp換登山火車 → Mürren 步行 →

Schilthornbahn纜車 → Birg(Thrill Walk)纜車 → 終點 Schilthorn(雪朗峰)

呼~~~~~~~~~還好交通不是我安排的,不然我肯定抓狂。

上圖直接省略Grindelwald到Zweilütschinen轉車的部份,直接跳到Lauterbrunnen換纜車的部份,一輛纜車好像只能限制1百多個人,所以閘道口前面的大叔會按錶計算,人數達到就不會再放人進車廂,所以我們是等下一梯次才上的纜車。

但因為車廂也頗擁擠的,我也懶得再拍個仔細,反正…我又不是靠blogger賺錢的(笑)。



再來就是到Grütschalp換登山火車到Mürren的部份,因為車次都是可以銜接的上,所以一下車大家都很有默契的往下一個車站衝,你要停下來拍照也不反對啦,要嘛就是全車等你,要嘛就是等下一班車囉。




這款登山火車大約只有二節而已,坐不下的遊客就只能用站的囉。




和我們面對面坐的是日本夫妻,還帶著一個小朋友,而他們的父母就是上圖中一起看窗外風景的二位。

三代同堂一起來瑞士旅遊,尤其是雙親還能這麼勇健一起來登山健行,這是多麼令人羨慕的一件事啊!





看旁邊的步道從Grütschalp應該是可以健行到Mürren去,上網查資料得知Mürren是一個很童話的小鎮,要不是時間上的考量,不然還真想去看看呢! 








登山火車中途會經過Winteregg站。 





到Mürren囉!




下車後就看到掛著二面旗徽,左邊是伯恩州的徽章,右邊是Lauterbrunnen(勞特布龍嫩)的徽章,它是瑞士伯恩州因特拉肯區裡的一個小鎮,而Mürren就是其中裡的一個村落。下午我們也會去有瀑布鎮之稱的Lauterbrunnen(勞特布龍嫩)看看。




登山火車的終點站就是Mürren,等一下就要再往回開了。

 



跟著大家走就對了!




大家的目的地應該都是同一處,反正就是一起走囉。





從這裡步行到Schilthorn bahn大約15分鐘,延途的風景真的很棒,讓人忍不住就會停下來一直狂拍照。 









這二位韓國來的男生算是網美一族吧,從Mürren一直拍到Schilthorn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 








消防局?




可愛




Mürren這個地方真的好幽靜,建築都是我愛的風格。 





還有一個纜車可以上山,但沒研究是什麼地方。 

















很快的我們抵達Schilthorn bahn纜車站囉。 





進到裡面當然要先去上個廁所先囉 XDD 





我們現在在綠色的3的位置,等一下要先到藍色的2 Birg,最後才是到紅色的1 Schilthorn(雪朗峰)。 





週邊都有數條纜車可以到其它地方去。 








上雪朗峰的原票價為CHF 105,但因為我們是持Swiss Pass,所以是免費的唷!!所以買Pass雖然貴了點但好處多多啦!

 票卡具有收藏紀念性質,雖然我是沒有很認真的歸檔就是了。





換好票就排隊等纜車吧!

這裡有二條路線:

一條是往Birg最後才是到達Schilthorn。

另一條線是下山的方向,往Gimmelwald、Stechelberg、Lauterbrunnen(勞特布龍嫩)、Interlaken(茵特拉肯)的。

 



這條就是我們要上山的線,等一下下山要去坐另一條線。 





這條是要下山的。

當然你也可以反方向從Gimmelwald、Stechelberg、Lauterbrunnen(勞特布龍嫩)過來。




目前的氣溫是10度…等一下到山上就ㄎㄎㄎ。 





我們第一個上車的,本來以為可以圖個清淨,沒想到…一團旅客蜂擁而入,頓時失去我的清淨。 








從高空看Mürren這座山村 





好啦,都是吵雜的聲音也沒什麼好記錄的了,反正來到Birg後,就只想館快下車。 





回程才要在Birg停留,所以馬上換另一部纜車直接衝上Schilthorn(雪朗峰)。 





抵達Schilthorn(雪朗峰),Piz Gloria是山頂上的觀景台和全景觀旋轉餐廳,那部超過40年以上的007就在這餐廳裡拍攝過。 





為了逃離團客,馬上衝到最頂端的景觀台。 





樓層簡介




哇嗚~~~~~~~~~2970m高的溫度可不是蓋的,體感溫度大概零下不知道幾度(抖抖抖)。 





Piz Gloria全景觀旋轉餐廳 





記錄一下。

上面寫著Eiger(艾格峰3970m)、Mönch(僧侶峰4099m),Jungfrau(少女峰4158m),是說這邊可以一次看到這三座山峰喔!




據說這邊可以看到達200座山峰,可是我沒時間慢慢數啦 XD 








山上天氣變化多端,一下子晴朗無雲,一下子就是猶抱琵琶半遮面。





再不然就是啥都看不到。 





雲霧繚繞像小調皮似的。 





餐廳下方還有另一個景觀台,而這條道路上放滿歷代的007裡面的人物角色,但我看起來像是某種型式的紀念碑。

因為有一個穿的很肉感的大媽在這邊拍薄紗照,而且整團的人都在吆喝著,導遊還在幫她指導動作,為了不傷害自己的雙眼,立馬逃離現場轉到下方的景觀台去。 


















這警告牌子是說這裡可能具有危害的區域,沒事不要進入。 





當年007的劇組要在這裡做拍攝工作,空間就這麼丁點大,真的好厲害。 





嗯,大媽們應該走了,該回頭了。 











哈哈,因為我只喜歡丹尼爾·克雷格和皮爾斯·布洛斯南,其它的我就真的不認識啦。 





回到Piz Gloria,這裡有Skyline shot可以模仿一下007片頭裡出現的畫面。

#背景夠藍超酷的。 








嘖,大媽大叔又出現了,整個Piz Gloria都是他們的伸展台。





這裡很貼心有各座山峰的比對圖! 





我就只比對出這三座我認識的山峰另外做標記。

 

 






在外面待不到1小時就趕快進室內,因為實在是太冷啦 XDDDD

進室內巧遇一群爺爺奶奶們在開小型的音樂演奏會,不知道是不是館方安排的節目。



20180628 雪朗峰音樂演奏





等纜車下山的時候,一旁還有播放著007 女王密使這部電影呢!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小貓 的頭像
陳小貓

尹氏集團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