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丫基師在電視節目上教做炒粄條

看起來好像簡單又好吃

喵喵就說 也可以做炒泡麵

他有看到新聞在報 不知道那邊有賣炒泡麵

一份還不便宜咧

於是我的家庭主婦心態又浮現出來啦

自己動手做 不要給別人賺!

(立志向佐賀婆學習勤檢持家的台灣好媳婦)

PS.我還是小姑獨處 未婚

炒泡麵的材料如下

麵條:我選用沒有其它調味包的王子麵*3包

(科學麵也行啦 不過王子麵比較便宜)← 省到! 21元而已!!

豆芽菜:市場買10元就足夠

絞肉:買了50元 奢侈一點囉

其它:牛排醬、冬瓜(煮湯用)、蛋、蒜頭 都是冰箱的庫存貨!!

首先把麵條用熱水泡開 再把水瀝掉

(不能泡太久喔 最後還要下鍋炒 泡到軟就可以)

冬瓜  切塊 

一開始我以為是"補丫"  本來想丟進去一塊炒

最後發現它竟然是冬瓜 所以 就改煮成湯囉!!

蒜頭 略切成碎狀

熱鍋 不放油 把絞肉丟入炒到油逼出來

再用鍋中的油爆香蒜頭

最後 放入泡開的麵條一起拌炒

要加什麼佐料隨你高興

蕃茄醬、辣椒醬或是酢醬也行

我是用牛排醬代替(因為快過期了 XD)

我沒放鹽巴 因為醬料就夠鹹

再放入豆芽菜拌炒 (最好先用熱水川燙過比較容易熟)

完成一道簡單又方便的炒泡麵啦

旁邊再配一點菜 營養又豐富

再不然 就切一盤魯菜也行囉^^

飯後再來一道米苔目綠豆湯

哇 就可以飽到晚上囉

小叮嚀:台灣成人每日鈉建議攝取量2400毫克。

如果你自認料理功夫不輸阿基師及詹姆士,

即日起歡迎參加「愛的減鹽私房菜」料理菜單徵選,

可採網路或郵件投稿,前3名分別可獲得5萬、3萬及1萬元獎金。

活動網址:www.nv.com.tw/2008lowsal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