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5

最近的週末 天氣都很賞臉

專挑在我們出遊的日子來個大藍天大晴天

這一次的出遊 我想破頭也不知道要去那裡

一 心想去九份吃芋圓 也想去拍黃金瀑布

但 又怕上九份的車會塞爆

二 心想去雙溪找傳說中的”魚比腿粗”的小溪流

但 看看辜狗的地圖路線指示 好複雜

想想 下次請香寶貝和他們家的李先生帶路好了

最後 丫喵問我想不想去富基吃海鮮

o(≧▽≦)o 真是太有默契了

一早我就有預設好地點 就是要去野柳看女王頭啦

不囉嗦 直接出發去野柳囉

----------我 是 分 隔 線-----------

我們大約是10點多才出發的 走中山高往基隆萬里的方向前進

在行經基隆與萬里交界處的大武崙漁港邊時 

發現那艘月初因意外觸礁擱淺的巴拿馬籍砂石船瑞興號

本來想在前面的休息區停下來拍張照 但因為角度不對看不到

後來 便作罷 放個水 就離開囉



順著延路的指標 首先是先進入野柳海洋世界的停車場

門口的管理員順勢拿了張發票給我們 口中唸著『50元』

我們問了一下 地質公園是否從這邊進入

他點點頭 我就拿了一百元讓他找

進入之後 有看到地質公園的指標 

然後 就把車停在出口處 這樣逛完地質公園之後 出來就可以直接上車囉

這個時間剛剛好是正中午 我的肚子早就餓扁啦

剛好旁邊就有一條”野柳特產街”我們就進去看看有啥東西好吃

不料 又進賊窩 不小心又帶了三包名產回家啦

早知道 我就給它試吃吃到飽才買單 XDDDD

隨後 把東西寄放回車上 又從特產街的中間穿入

中間段有一、二家用餐的地方

我們隨便挑了一間用餐 還好 味道挺不錯的

P002

花枝羹  NT50

肉大塊 比起在台北吃的 實在算是料多了


P004

蚵仔煎 NT60

蚵仔算有青 但 總不明白為何醬料是酸的

我們問了點菜的阿姨 醬料是否有加特別的味道

那位阿姨好像很緊張的似的 問我們是吃起來有壞掉的嗎?

我們反問 醬料是否有加醋

那位阿姨說 有加一點點 但沒有很多啦

還說 這個醬料不可能會壞掉啦 應該是醋的關係

事後丫喵說 這個酸味應該不是來自於醬料 而是其它食材的問題

丫喵又夾了一塊粉漿的地方 給我吃吃看

我把醬料都吸光了再仔細品嚐 似乎好像真的跟醬料無關

但 理論上來說 蚵仔和青菜應該不會臭酸

至於粉漿會不會臭酸 我還真的不曉得

但如果食材的臭酸 應該是難以入口才是

我們還是很惜食的把這盤有怪酸味的蚵仔煎給吃光

然後 我丟下一句話說『如果回去我們二個都落塞 那我手上就有證據可以去投訴這家店啦』XD


P005

蛋炒飯 NT50

簡單的蛋炒飯 就是這麼的美味


P006

這一餐 我們吃了160元 

除了那些有酸味的蚵仔煎的之外 其它的都滿OK的



吃飽之後 我們就往地質公園的入口處前進囉


P007

這個扛棒少一個『野』字 我自己後製加上去的


P009

對嘛 在售票處的左手邊 就有一個較完整的扛捧囉

我問丫喵為何要用票把臉遮住

他說:『這樣大家就認不出揹海綿寶寶的人是我了啊』

我:『就算你不遮 大家還是認得出來的』

丫喵:『%^&%#$#$%^』


P010

進入園區內 會看到一些這種有奇石造型的公仔

左手邊是仙女鞋 右手邊是燭台石

P011

瑪伶鳥石


P014

冰淇淋石和燭台石

P015

丫喵在偷吃冰淇淋


P016

女王頭

P017

俏皮公主


P012

然後啊 這邊有山寨版的女王頭Ⅱ

當然 這是該處特別重金打造和本尊一模模一樣樣的仿製品

目的是減少遊客及大自然對本尊的傷害

不過 我怎麼看就是和本尊不太像

仔細一看 人家地上有畫一個腳印 應該就是照相點

我們站錯角度啦 XDDD

P013

可是厚...

不知道為什麼 不論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

聽不懂人話也看不懂中文是唄

人家都說 請勿觸摸了

在我們前方排隊的台灣遊客

竟然是一個接著一個爬到這個仿製品的女王頭身上

又抱又摟的

幹~~什麼 幹什麼~~

雖然不是本尊 但也不要這樣傷害它 

好嗎?(我應該拍下來PO到YOU凸上的)

還好 排在我們後方的遊客 其中一個年紀稍長的男性

對自己的家人說『我們站在這邊拍就好』『不要摸它』

再後面還有一群阿珠嬤(韓國遊客)也沒有直接觸摸

大家都是很有禮貌的站在圈圈外拍拍照

倪侃侃 倪侃侃

這種文化教養是由內心散發出來的 

台灣人 『尊』字 懂不懂啊 到底!!!



接著 我們先移動到第一區

P019

在野柳地質公園入口處附近的單面山以「大單面山」來稱呼

而位於岬角末端深入海中的單面山 則用當地人慣稱的「龜頭山」來區別

但 我看不出來 那裡像龜頭山啊??


P020

我有一種幻影 覺得這裡好像三仙台


P022

一步一步來到小峽谷的FU了


P018

愛心石

倪侃侃 外拍就是要這種霹靂無敵藍的藍天才是王道啊


P023

燭台石


P024

丫喵說這是恐龍蛋

那~~丫喵就是母恐龍囉


P025

我把大小海綿寶寶拿來當外拍的馬豆

立刻引來一旁女性遊客的驚呼聲


P026

這種光線和藍天 簡直是Perfect


P028

等等 就要走到第二區看女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