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9月27日

會想要去參觀南韓總統府的原因是....那對杯子

因為看到巧巧他們有去參觀青瓦台 還拿到紀念品

(其實在青瓦台的紀念品區也買得到 3000₩/個)

我就一時興起 就請我老妹到青瓦台的官網幫忙預約

還好 順利預約成功 就這樣 我就非常期待~~杯子入手....

在出了地鐵站之後 延著指標往景福宮的方向走去

爬上樓梯之後(我恨樓梯) 在出口處仔細的看

就會看到青瓦台的指示看板

這一個小小的房間就是預約參觀青瓦台的服務處喔

我們預約參觀的時間是早上的10點

所以要提早20分鐘抵達這個地方

等到10點鐘一到 裡面的鐵捲面會自己開啟

然後 裡面早就坐著2個"侍衛"

外面也有2~3位"侍衛"在接待參觀的遊客

個個都是西裝畢挺 而且 又高又帥 耳朵還戴著小耳機喔

有英文、日文及簡體中文介紹

我們等一下就要上這台車 將被送往戒備森嚴的青瓦台囉

把我們已經預約好的預約單 交給窗口 確認預約號碼

然後 再到車子旁邊排隊 等候檢查身份 即可上車

我們這一台車子已經坐滿囉 外面還有一群還未上車

註:我們是全部的人裡面 唯一的外國人 其它都是韓國人

註2:他們帶小朋友來 實在是吵死人了 一刻都沒有安靜下來

車上的窗簾

鶴是長壽的象徵

青瓦台距離景福宮的車程大約5分鐘左右

在通往青瓦台的必經之路則是設有警崗

延途也都有便衣站崗(和台灣差不多吧)

因為後面還有一台遊覽車還沒抵達 所以我們就先在車上等候 再一起下車

底下這張是在車上照的  應該還好吧 ^^|||

下了車之後 就不能隨便亂照相喔

只有他們規定的地方才能照相

我們就排成二排進到裡面 迎面而來的是一些女便衣

就很像宮劇裡面 皇太子妃的貼身侍衛是女的

每一個人都穿著黑衣長褲

不是梳著包頭 就是 紮著馬尾

她們所站的地方是一個檢查哨

就和我們在機場要進海關時一樣

隨身物品都要通過X光機掃描

首先 有一位女侍衛最先走向我們

(不知道是聽到我們講中文還是已經有人報備過 有二個台灣人"混"在其中)

用英文問我們是不是來自『CHINA』

我們當然不願承認啊 當然就回她說我們是來自『TAIWAN』

然後她就引領著我們走第一個

我心裡還沾沾自喜的說 她們禮遇外客的服務真好

到這邊 對於韓國的印象還算不錯

我的包包先去一邊的X光機掃描

而人則是要通過一個檢查門

然後 女侍衛拿著電子掃描器在我們身上掃來掃去

(通常都是要通過檢查門 有出現嘽嘽聲時才要用到的)

確定沒有危險物品才讓我們的包包拿走

不過 最讓我難過的地方就是

後面放進來的韓國人 都沒有經過電子掃描器這道手續

除非就如我說的 有出現嘽嘽聲的 才要讓安全人員再掃描一次

當下 我的心裡有點小受傷啦

是因為 我們是外國人 所以安檢才會這麼特別嗎?

若是這一批人 有金髮藍眼睛的外國人的話

我倒想看看 他們是不是也受到同樣的"禮遇"

等全部的人通過安檢之後  先由一個侍衛帶我們進到一個閱覽室

註:那位侍衛 我就姑且稱他為小號姜虎東 等等說明

因為 他長的太有喜感啦

將會播放一段約有5分鐘的影片

是由南韓現任總統 李明博所錄像的影片

透過電視牆來推介韓國的觀光路線

據了解 好像是今年4月份才開放參觀青瓦台的喔

開放日期為每年的4月~11月份為止

那我們算是幸運能夠參觀到啦

看完影片 就會從另一道出口出去

在那邊 我們就領到紀念品

大人就是一個馬克杯 小朋友就是筆紀本囉


青瓦台裡面共有三處 僅供遊客照相

這顆樹是第一個拍照處

每一個地點都有一位漂亮的女生幫我們做講解說明

不過 講的是韓文 我也沒興趣要我老妹翻給我聽

我只要 跟著笑 跟著看 跟著走 跟著拍照 就好囉

當講解員提到這顆樹有100多年的樹齡時

現場所有的人都發出『哇』的驚嘆聲

不過 咱們台灣的阿里山可是有上千年樹齡的神木

怎樣 厲害吧 哈哈 (←幼稚鬼...)

不過 說真的 這顆樹長的真的很雄偉 很漂亮 值得欣賞

要合照 找不到腳架時 請找穿著西裝的男侍衛

他們會很樂意幫你們合照喔

完全不用錢 也不會拒絕 ^^

至於能不能與他們合照 我就不知道囉

↑對了 在某個季節裡 這邊可是有不少的鹿群出現喔

旁邊有放相片讓我們看 每一隻鹿都又肥又壯的

只可惜 沒人拍攝 我也不敢偷拍 就作罷囉

 

第二個景點是 總統居住及辦公的地方

青瓦台位處首爾市西北部 面向名勝景福宮
背後就是北嶽和仁旺兩大奇山 遠望是水有可觀之漢江
論環境已勝過不少旅遊勝地 更是韓國人口中那塊“全國風水最好之地”

一看到這樣的環境 當然就如所謂的風水好啊

好山好水好景 人的心情也就跟著好起來囉

不要看我穿外套 而且又有出太陽

其實 我都快冷死了 真的 氣溫大約只有10~12度吧

第三個地方就是總統的宴會廳

這樣的招待所實在是有夠氣派的啦

因為剛剛看影片中 李明博總統有做這個愛心的手勢

所以 我們也來模仿一下囉 ^^

這邊的樹 長的非常有精神

難怪 青瓦台是南韓的精神中心

第三個參觀處結束後 小號姜虎東又帶我們去後面的七宮

這七宮是朝鮮時期的宮殿 分別給那些娘娘、大妃使用的 我真的不知道...

換另一個穿韓服的解說員






參觀完這七宮之後  走出外面 就有一位大叔在發一個信封

原來是總統李明博給大家的紀念卡

大概的意思是 謝謝大家來參觀青瓦台之類的謝詞吧

同時間發現 剛剛陪我們進來的侍衛還在外面等我們

真的是好高興喔 以為再也見不到這位親切的侍衛

只可惜 我想偷拍 卻不成功

他還陪我們一起過馬路 而且 對小朋友很熱情

完全沒有擺出"我就是侍衛"的臉孔

不像我 聽到愛尖叫的小鬼 就想

他會等所有的遊客全部離開之後 才會回到裡面

再來一張背影吧...

為什麼我要稱他為小號的姜虎東呢?

因為 那個侍衛長的很喜感

就和底下的這位主持人長的有點相像...

姜虎東是韓國滿有名的主持人

專門在主持一些搞笑的節目

在台灣有播映 X"MAN和情書這二個節目

主持人就是他~~我每週都很期待看他的節目喔

在韓國能夠每天看到這種節目 實在是太幸福了 XD

首爾市最高的兩座山之一 北嶽(岳)山

從這邊 才能看得清楚完整的山型

能夠來參觀南韓總統府 真的算是值得喔

如果是自助旅遊的人 這裡算是一個不能錯過的好景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