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乳房超音波檢查又來了

因為前晚落枕 整個晚上是根本就睡不好

左躺右躺正躺 都無法讓我好好的入眠

因為 睡沒多久 手就會酸麻

所以 一直不斷的醒來

好不容易撐到早上7點 

乾脆起來 整理準備出門的東西

早點去新店耕莘報到

做完超音波檢查之後 就打電話叫喵喵起床

讓他搭公車來七張與我會合 

再展開今天的柵湖線一日遊的行程

年後 2/12 回去看報告


這是我愛自己的方法 

因為乳癌發生的年齡都有提早的趨勢 

所以在6年之前我就有每年固定去醫院照乳房超音波的好習慣

若有發現什麼異狀 可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另外 婦科的問題 我也是常常都會去婦產科報到

女人嘛 

都會有搞不定的地方

有些小狀況 都會怕的要死

檢查結果出來 沒什麼大問題就會比較放心


有些人對於看婦科會感到很害羞

我以前也是啊 

不過 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著想

害羞一次 總比後悔一輩子來的好吧

所以 不論是已婚的女人或是未婚的女孩們

要多愛自己唷


下例提供 四大癌症免費篩檢服務 免掛號即可做篩檢

連續27年,癌症已蟬聯國人十大死因首位,衛生署也公佈「不到七分鐘就有一人確診罹癌」的警訊,

其中大腸癌、乳癌、口腔癌、子宮頸癌罹患人數共佔所有癌症的33%,實不可不慎。

除了肺癌難早期發現外,其餘常見癌症均可藉由篩檢即早治療。

子宮頸抹片可降六到九成子宮頸癌發生率與死亡率;乳房攝影可降三成乳癌死亡率;

糞便潛血檢查可降二到三成大腸癌死亡率;口腔黏膜目視檢查可降四成口腔癌死亡率。

配合國民健康局癌症篩檢政策,各家醫院針對高危險群提供民眾大腸癌、子宮頸癌、乳癌及口腔癌等四大癌症免費篩檢服務。

民眾只要攜帶健保IC卡,免掛號、免負擔即可做篩檢,並有專人提供個案管理作業。

另,若您是拒絕抹片的高危險群婦女(從來不做抹片檢查),建議您可加作「人類乳突病毒自採檢查」,不過,該項檢查必須「自費」受檢。歡迎符合條件之民眾於門診時間多加利用。

1、種類:子宮頸癌
篩檢對象:30歲以上婦女。
篩檢方式:3年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 

2、種類:口腔癌
篩檢對象:30歲以上吸菸或嚼檳榔民眾。
篩檢方式:2年1次口腔黏膜檢查。 

3、種類:乳癌
篩檢對象:45-69歲民眾、40-44歲具乳癌家族史高危險群婦女。
篩檢方式:2年1次乳房X光攝影。 

4、種類:大腸癌
篩檢對象:50-69歲民眾。
篩檢方式:2年1次糞便潛血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