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媽媽

今天是除夕 每個家庭應該都忙著在拜拜

不過 往年都是您在準備祭拜的事情

我根本就不知道您拜的是什麼

所以 我打算不祭拜

因為 拜拜不是我的強項 

我也不想那麼累

添公被、地基主、灶神等 所有之前丫母拜過的神明、祖先等

請原諒我 今年開始 我們這一家就不打算拜拜囉

∵~★.°☆∵。*∵~★.°☆∵。*∵~★.°☆∵。*

今天清晨 那個無情的雨開始下下來了

早上 我去市場補買餛飩皮 還繞去買了酸痛貼布 準備打完仗要貼的

市場的人比昨天還要多 剛好又下雨 人變的好擠好濕黏

心情覺得很不開心

原來 媽媽之前買菜就是這種感覺

都沒有人替媽媽分擔買菜做菜的辛勞

所以 我才會想說不要那麼累 直接去訂年菜回來比較省事

但 年菜就是又貴又難吃啊

討厭濕答答的感覺的我 買完東西快速閃回家

晚一點就要來準備晚餐的材料

這場戰爭 正式展開

∵~★.°☆∵。*∵~★.°☆∵。*∵~★.°☆∵。*

大約將近1點 我就開始進廚房準備晚餐的前置作業

光是切料 就花了我將近一個小時

然後 就開始用餛飩皮包年糕

包好之後 開始炸年糕 

然後 又洗魚 蒸魚 

東忙西忙不知不覺已經到了下午4點

突然想到忘記洗米 就又匆匆忙的洗米

厚 一整個手忙腳亂的

等我一個一個把菜都處理好之後

發現 東坡肉、蜜汁火腿、海鮮捲、蝦子、香腸是多餘的

因為 我另外準備的菜太多了

提早先買好的年菜根本就派不上用場

哇~~(抓頭)

只好把沒用到的通通再丟回冷凍庫去



沒用到的只好擇日再吃了

等我整個忙完 洗好鍋子及擦好地板

已經是晚上的6點多了

等等7點大哥大嫂還有小龍寶就會回家囉

我就快點去洗個澡 休息一下

今天忙了一個下午 我的腰實在是超~~~級酸的

洗好澡之後 再貼了塊酸痛貼布

累鼠我也...

明年 我再也不要那麼笨的多煮幾道菜了啦

都是電視惹的禍

看到人家教做年菜 我就被洗腦跟著做

累鼠自己也累壞冰箱....

∵~★.°☆∵。*∵~★.°☆∵。*∵~★.°☆∵。*

晚上陳海關值整天班 所以就沒在家跟我們一起吃

就只有我們五個人還有丫母的相片一起在客廳吃

我吃的也不多 因為剛剛試菜時也吃的差不多了

所以 現在胃有點難受

我一直在試探大嫂 何時要說 龍寶的事情

她的眼神就說看我大哥

誰知道 我大哥一直都沒說

直到我去洗碗的時候 他才跟我丫爸說

但 丫爸卻很冷靜 以為他的反應會很強烈

呵呵 

他說他有預感(最好是有預感啦)

然後 我問大嫂預產期是何時

她說 是5月9日

(耶...是我跟喵喵的日子耶)

噗噗

大哥大嫂在10點多才離開 因為他們要去南崁領發財金

我也就能趁這個時候 好好的休息了啦


媽媽

今年第一次準備年菜 快累鼠我了

明年起 我不要弄了啦

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