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6_162440_mh1384665558084

 

今天去醫生叔叔那邊量的體重,小妞已經吃胖到3.4kg囉!

 

話說,身為老木的我,早上閒閒沒事做,突然對自己的女兒開始毛手毛腳。

不知為什麼看到她垂垂的下腹部就很想去玩玩,於是趁她在床上玩耍時,一把抓過來開始摸她的腹部。

摸著摸著開始摸她的奶頭(一點也不變態,要時常關心自己的小寶貝身體的異狀,這些是一定要的。),突然發現,下腹部的右邊奶頭旁邊多了一顆圓圓凸凸的不明物體!

於是跟老杯說了一下,他也伸出狼爪摸摸看,結果他摸到左邊有,我一度以為是我搞錯方向,豈料....................。

 

等到10點,我們便整裝準備帶著小妞再去嚇一嚇醫生叔叔(之前小妞把醫生叔叔及我們搞的人仰馬翻的,所以,他只要一接到我們的電話就很剉!)。

小妞看到我拿外出籠,當然是非常的緊張又害怕,以為我們又要帶她去幹嘛了!(這丫頭使用外出籠的次數最多,所以她好恨外出籠,我們放在衣櫃上,她總是要去把它給擠下來,所以外出籠墜地的次數頗多的。)

進籠子之後當然又是一陣哀嚎,不過以往帶她出門總是會一路慘叫到醫院裡,這次竟然像是習慣似的,只有貓個幾聲,一路竟然完全沒慘叫!!

帶到康爾維之後,發現一大早送寵物來門診的飼主還真不少,我們把摸到不明物體的情況跟黃r說,黃r幫小妞檢查的結果,他認為是腫瘤沒錯,但以她的年紀還太小,更何況又是已經結紮的母體,所以可能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那種情況。

黃r說一般來說母貓發生乳房腫瘤的條件必須是未結紮、老貓或是基因問題,除了第三點之外,前二項小妞都排除掉了,如果很不幸的是生下小妞的媽媽有這個基因問題,那麼,小妞的貓生也太雖小(醫生說的)了!

小妞在之前歷經第一次結紮結半套的手術,後來又進行第二次清除手術,爾後導致她精神有點傷害,自閉絕食好一陣子,如果又因為特殊的原因讓她又生病,那麼我就真的覺得小妞的貓生太太太太太太雖小(我說的)了!

老喵說,不久前,小妞突然又有發情的聲音(就那麼幾聲而已),然後還偷尿尿,醫生說,有些動物在結紮後,體內尚會殘存一些荷爾蒙,所以在結紮後的第一季或是第二季都有可能會有再發情的可能性,但行為並不會像之前那樣持續性的,這些都是屬於正常的情況。像小妞身上的那個不明物體,不單只是出現一側,而是二側的乳頭旁邊都各有一顆,有可能是體內殘存的荷爾蒙,讓她認為自己還有發情的機會,又或者是假性懷孕等等,這些都有可能會讓乳房漲大或是引發這些小腫瘤的出現,隨著荷爾蒙的退去,這些小腫瘤有可能會自己消失,所以我們這些飼主就是要密切的觀察這些小腫瘤,如果有持續長大或是擴散,就要盡速帶回醫院再做更仔細的檢查,如果否,那麼就讓它自己消失,我們就不用擔心是不是惡性的情況了。

後來我又伸手再度對小妞襲胸,發現,真的二側都有耶,難怪,我早上記得明明摸到的是右邊,但老喵怎會摸到左邊有。

黃r形容像我們女性更年期到時會有一些症狀產生,醫生都會開荷爾蒙的藥物給更年期的女性吃,藥袋上面就會寫類似『有可能導致乳房腫瘤發生的現象』。這個我倒認同,因為身為女性的我,在生理期來時,胸部腫漲或是乳房的纖維囊腫的情況,我可是親身體驗過的啊!

黃r解釋的這些,是有讓我們稍稍放下心中的大石,但還是要請老喵回家後就要不定時幫小妞檢查一下那個腫瘤的狀況有沒有再長大或是消失。

和黃r謝過之後,我們就帶小妞回家去放風了。

唉!小妞啊小妞,妳是馬麻我的心頭肉,請妳千萬不要再有什麼疾病發生啊,不然我可就又要吃不下睡不著了。

20131116_162348_mh1384665676841  20131116_162410_mh13846654834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