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吃東西的時候,左下排的牙齒會酸軟,尤其是冰熱辣甜酸的時候最明顯(廢話),雖然我早就知道是牙齦萎縮的關係,但因為不痛不癢就不理它(我很討厭看牙醫)。

可是呢,因為最近實在有點困擾,怕月底出國時萬一變嚴重了,我在那邊就吃不到好吃的美食了(大誤)。

於是心一橫,就決定在公司旁邊的某間牙醫預約了,那間我每次看都覺得沒什麼人進出,而且三不五時都要開不開的,所以我觀望很久,直到今天終於決定去啦。

這醫生算年輕的,而且講話滿溫柔的(這是重點嗎?),助理也幼齒可愛(老喵快來),因為我約10點,臨在9點45分時才在公司刷牙,因為還有工作要處理啊{{{{{{{,剩下7分鐘立馬搭電梯下樓以手刀的方式前進,呼,還有4分鐘才到10點,不過前面的病患還在處理,那我趕這麼快幹嘛咧 XDDD

助理先幫我拍了全口的X光照,然後沒多久就輪到我躺在椅子上啦(升降椅有點恐怖,下降時會突然震一下,害我頭有點暈→不是醫生帥的關係喔 XDDD)。

醫生問我什麼問題,我簡單描述一下後,他就把椅子下降(頭暈),用氣槍噴了我的臼齒同時確認會酸軟的位置。

後來找到地方之後,就叫我戴眼鏡拿鏡子,醫生指了我左下第二大臼齒,他說這邊因為刷牙太用力或是使用質地較硬的牙刷所造成的牙齦萎縮,而且還指了我曾經補過的痕跡說『牙齦的這個地方有洞,所以我才會覺得咬食物的時候會痛』『等一下幫妳重新清除舊的部份,裡面可能有蛀牙,不過幫你清一下應該就會好一點。』

這醫生真的有找到我的問題點,講解的過程中也很讓我清楚明白,而之前的醫生都沒有告訴我重點,只是說刷牙別太用力,要用XXX牙膏或是XX固齒粉之類的,到今天為止我根本就不知道到底是那裡出了問題,現在我終於明白啦!

很好,明白之後,就開始我最討厭的機器ㄍㄧㄍㄧ聲了。

 

一開始因為太酸軟,當下口水還有點跑到喉嚨時騷動了一下,醫生看我在掙扎就用小孩子口吻『好好好,好了好了』在安慰我,我真的超想笑的說。臼齒破洞的地方修補好之後,他再幫我全口洗牙(靠,很久之前在我家附近另一家XX牙醫看,那醫生是用1/4的部份在幫我洗牙,第三次後我就不去了,因為我朋友說那是要騙健保錢的,那有人洗牙分四次的啦!),就大功告成啦!

 

真的不得不說,之前太小看這間診所了,這個醫生手勢真的是太溫柔了啦,除了牙齦本身的酸軟,還有因為張嘴太久而顳齶關節疼痛會讓我想落跑之外,其它處理補牙的過程中,完全都不覺得很粗魯耶,就連洗牙也幾乎都沒有流到什麼血。

為什麼我會降說呢?

 

之前在我家附近很有名的蘇XX,那個醫生講話中氣十足,是阿北漢子來著,那次去洗牙處理過牙齦萎縮,二次之後我就不想去了,因為他每次都弄的我好痛,而且都會流血耶(怪怪的?)。

 

後來改去老喵家附近的牙醫,那間每次去都要用插頭香的方式,在開門之前就要去報到,不然一堆人在等都要等好久,老喵說這是老醫生,技術不錯,可是老醫生就不是我的菜咩(糾竟是看醫生還是買菜?),也是去看了二、三次,都說我牙齒除了牙齦萎縮之外,其它都沒問題,後來有幫我重新補過(不過是補牙面不是牙齦的地方),就有好一些,但還是偶爾會覺得怪怪的。

所以啊,我確定,老醫生不合我胃口,啊,不是啦,是我可能不喜歡老醫生的手勢,比較喜歡年輕溫柔款的啦 XDDDD

醫生說,如果我右邊還會痛的話(我之前說其實二邊都會,但右邊比較不明顯,最近都不痛了),要我再預約過來處理,現在左邊應該就比較舒緩了,還要我記得刷牙不要用太力,改用軟毛刷比較好。

今天150元解決了事,立馬到對面賣場買了軟毛護齦(雖然很想買浩翔代言的X樂,但樣式真的不討喜,就算啦。)回家保護一下,希望很久很久很久之後都不要再出現問題啦。

(下次有點想去問齒顎矯正的問題,但想到要戴牙套就頭痛病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