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

江江~~

看到這誘人高熱量的肥油嗎?

這個是從星期天就開始醞釀的脆皮燒肉,作法真的超簡單(多多開伙和愛料理上有一堆作法)的唷。

我是直接在美式賣場買一大塊五花肉(方方正正的)回來自己切成需要的大小,然後再分別用真空機保存起來,要料理之前拿一塊下來退冰,非常的方便唷。

 

採買-004

一開始我在泡鹽巴水時,下手沒有很重,所以導致肉本身沒什麼味道,不過,我有從哈休塔特帶回來的綜合礦鹽(上圖),做什麼菜都很百搭,所以不夠鹹時就自己撒上去就可以啦。



P02

因為我是用小烤箱,定時最多15分鐘,所以我分二次來烤,上層比較靠近燈管,所以我有蓋鋁箔紙喔。

第一個15分鐘時,肉的外表都已經略熟了,但肉裡面一定沒熟,所以我繼續再轉15分鐘,等時間快結束時,就把上層的鋁箔紙給拿掉,很快的,皮就開始爆開然後恰恰的了。



P03

因為皮烤的硬硬脆脆的,刀子不好下,所以我就把它翻過來切會比較工整,但…我發現肉肉還帶點粉紅色,表示沒熟透,於是我拿挪到大烤箱,直接開上火150度重新再烤將近30分鐘。

#溫度及時間視烤箱大小決定,建議不要參考我的方法。



P04

脆皮燒肉的斷面秀…是不是跟外面燒臘賣的一模模一樣樣呢?

也因為肉有切開來,所以火溫比較能夠進到肉裡面,這樣肉肉總算是熟透了。

不夠鹹沒關係,總比太鹹來的好,隨意撒上鹽巴或是辣椒醬油就很好吃囉。



P05

然後因為最近在追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裡面女主角听晫在第二集時捲飯捲給她那些沒良心的姨母、表哥表姊們吃,不論是壽司或是飯捲,都是非常快速又好吃的食物,看著看著就想到冰箱還躺著一包前年在北海道買的一包當地產的新米(過一年也變舊米了)還沒開,於是就拿來捲成壽司啦。

日本米真的不是蓋的,跟台灣(混進口米)米比較起來真的口感差很多,煮起來的顏色就是白帥帥,吃起來也香甜許多,軟中帶Q,不爛不黏,難怪每次在日本都變成飯桶。

下次去日本怎樣都要再扛回來不可。

arrow
arrow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