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餐-001

這次去東北玩,是坐JAL到東京的,然後飛機餐已經沒有之前的九宮格的飯盒和哈根達司冰淇淋了…

上圖是老妹的正常餐~



飛機餐-002

我選的是海鮮餐,飲料我選蘋果汁,結果…它超好喝的耶。

是我搭過這麼多次飛機以來最好喝的一次了,之前喝的都是藥水味很重的那種,不像JAL這次提供的味道這麼香純,好喝到我都想再來一杯了說。

餐具是不陌生的不銹鋼材質,而餐點的部份我個人覺得還不錯,份量上也剛好,很適合早班飛機食用,呵呵。

 


飛機餐-004

回程從羽田出發,我們有事先劃到靠左的窗邊位置,想看有沒有機會能看到富士山,但因為是傍晚17:55的飛機,再加上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可能機會渺茫,不過在搭機前天空已經微露夕陽的光線,想想應該還滿有可能性的。

結果飛機飛到一定的高度之後,我發現遠遠的天際線隱約出現山的樣子,於是呼叫老妹一起研究,反正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拍了再說,結果…因為太遠又太暗,拍下來不是很清楚,哈哈哈哈。(看航班的路線有的能看到很清楚的火山口,有的就只能像我們這樣遠遠的觀望而已。)



飛機餐-005

這是我回程的海鮮餐

 

飛機餐-003

這次的果汁我選的是奇異果汁,在TABITUS+已經買來試喝了,覺得好好喝,於是就再來喝一杯!



飛機餐-006

老妹的一般餐



飛機餐-007

還有六花亭的餅乾呢!



飛機餐-008

竟然還有菜單可以看…



櫻之里-001

3/3我們去了萱草站拍了秋田内陸線人氣的鐵橋「大又川橋梁」,中午沒地方吃飯,就決定回來角館的下午要來這間桜の里報到。



櫻之里-003

冬季營業時間到下午4點為止,我們趕在打烊之前入內,不然明早就要離開角館,吃不到就只能等下次了。

3月初來東北玩,真的好少好少遊客,逛起來真的超舒適(回到東京一整個丫雜)自在的,所以在這個不是正常用餐時間,也就只有我們二個食客而已。



櫻之里-004

菜單琳瑯滿目任君挑選,不過我的目標就是有加3顆雞蛋的究極の比内地鶏親子丼,其它的我就不多做文字說明了。



櫻之里-005

”究極”の比内地鶏親子丼 1,500円+消費稅 120円=1620円

這就是我點的有加比內地雞和3顆雞蛋的豪華親子丼~~附餐有一小碗的湯、小菜、煙燻過的大根和一片橙。



櫻之里-006

蛋液佈滿到都看不到底下的米飯了…這種滑嫩的口感,真的太銷魂了說。



櫻之里-007

而比內地雞就像我們台灣的放山雞類似,肉質非常的有的彈性,也沒有多餘的雞腥味,混和著要熟不熟的蛋一起杯入口中,哇…只有在日本才能有這樣的享受啊!

#寫這篇食記時台灣正逢世紀之毒戴奧辛蛋的危機中,之前是禽流感的蛋不能吃全熟,現在是即便煮熟了也不敢吃的風險大增…嘖嘖嘖…台灣健保不能倒啊…倒了一堆人沒錢看病 XDDDD

#好吧…一定會有人說日本有輻射,蛋、飯、肉也不能吃…所以說,即然都有問題的話,我寧可吃好吃的也不要吃難吃的,是吧!



櫻之里-008

稲庭うどん、比内地鶏親子丼セット 1,600円+消費稅 128円=1728円

老妹選的是二麵和飯的組合,除了3顆蛋的親子丼之外,連特產的稻庭烏龍麵也能一併吃到,真不賴呢!

這家桜の里在角館是非常有名的,當然也有其它餐廳也有在賣比內地雞的料理,但…我們就是死觀光客,就是想去吃吃看別人介紹的好不好吃。

至於我覺得好吃,別人覺得不好吃,那就是口味的問題,食記就是參考不是完全指標,大家就自己決定囉。



便當-001

3/5回到東京,因為要在這邊轉車所以一定要停留東京車站,然後就順路來這家駅弁屋 祭挑選個便當吧!

我們抵達的時間剛好在18點,這時候是尖峰時刻,所以裡裡外外都是人,擠到我完全無法專心挑選。



便當-002

外牆上有模型可以參考,最底下的各種新幹線車頭的造型便當很吸晴,但…份量吃不好,也不好收納,就跳過了。



便當-003

在一陣兵荒馬亂之下,我們分頭進行挑選便當,因為手上還有行李真的不方便進去。

最後我們各自挑了想吃的回飯店囉。

くまもとあか牛ランチボックス 1,200円(右) // 仙台たんとん弁当 1,150円(左)

 

便當-004

姊是容器控,在2015年於九州購入くまモン的便當後,我就對這種可愛的容器產生收集的興趣了。

#2011年在大阪買到的淡路屋明石ひっぱりだこ飯&タイガース勝めし是收集的最開始…

#2014年孝親之旅在輕井澤買到必吃的荻野屋のお弁当的峠の釜めし駅弁,現在這三個陶鍋還在家裡當一人份的小飯鍋呢!

#2015年下半年的孝親之旅在北海道買到北海道新幹線開業應援便當

#2016年孝親之旅在高松駅買到的アンパンマン弁当(麵包超人)也是我的心頭好。

今年我又多收集一款方形的酷MA萌部長便當盒囉 ^^



便當-005

這款便當雖然貴,但它的品質可不是青青菜菜的喔!

肉的部份是選用熊本縣産的和牛「あか牛」製作而成的,有像牛丼那樣的肉絲狀,另一種就像是牛碎肉的部份。

而米飯也是選用熊本縣産的米『森のくまさん』,這種高規格的品質賣1,200円還有附可愛的容器當然一點都不會貴呢!

在日本就是要吃冷掉的米飯才好吃啊 {{{{{{{{{{{{{{{{{{{



便當-006

當然啦,要吃熱的便當這邊也是有的啦。

像這款 仙台たんとん弁当,就是加熱型的喔!

圖上便當的最上層那三片就是貴鬆鬆的仙台牛舌,而底下比較大片的肉則是宮城縣產的豬肉,所以這款便當是牛豬雙拼。



便當-007

看到黃色的那條線了沒?

那條就是啟動飯盒底部加熱的關鍵,有聽過網友說線沒拉好,底部就無法加熱,所以他還是吃到冷冷的便當 XDD

飯盒的底部有一包像暖暖包大小的東西,那裡面是氧化鈣(生石灰)遇水會發熱的一種化學反應,拉線就是將水與石灰混合後釋放的熱能就可以替食物加溫了。

味道如何…我忘記有沒有吃耶…所以不詳 XD



飯團-001

3/6行程最後一天,因為不甘心就此看不到雪了,於是拿著東日本JR PASS五日券,使用到最後一刻也不放過,我們就直接衝到車程約70分鐘左右的越後湯澤。

在藏王和秋田凍到一個極致之後,對於溫度只有10來度的越後湯澤感覺像是春天…



飯團-002

來越後湯澤除了滑雪場之外,還為了這邊有名的新潟米而來的。

其中這個爆弾おにぎり 雪ん洞的飯團就是目標之一。



飯團-003

現點現捏的大飯團,二顆就這樣厚甸甸的。



飯團-004

拿我的臉當比例尺啊……

這樣一顆足足用了一合米(日式量米杯的一合等於180ml),大約有二碗飯的量吧。



飯團-005

拿在手上簡直就是顆棒球嘛。



飯團-006

老妹點的是鮭魚,所以飯裡面包的就是煮過的鮭魚肉。



飯團-007

而我點的是角煮,就是台式的魯肉塊啦。

因為吃之前沒看到櫃檯有寫著『吃之前請先用手捏緊』所以我們是吃的東散一塊西落一塊的,簡單來說,就像在吃台式的飯團那樣,吃之前先把飯捏緊,這樣裡面的餡料才不會鬆散開來啦。

這樣一合米的份量,小鳥胃可能要分二餐吃,像我們就是整個吃完囉,肚子超飽足的啦。

米是使用南魚沼産的越光米(コシヒカリ),怎麼可能會不好吃啊你說是不是!

所以飯後,我們就去扛了一堆米回台灣囉(樂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小貓 的頭像
陳小貓

尹氏集團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