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001

2016.05.23(一) 卡羅維瓦利(上)卡羅維瓦利(下)天文鐘塔▶提恩教堂▶聖尼古拉教堂▶一分鐘之家▶火藥塔▶市民會館

 

逛完數個溫泉口後,接著我們順著路來到這個市場溫泉迴廊(Tržní kolonáda)

1883年,市場溫泉迴廊(Tržní kolonáda)由維也納著名的建築師設計而成,在這些瑞士風格的柱廊上,裝飾著華麗與雕刻。



市場-002

 



市場-003

這個地方在007皇家夜總會裡有出現過的場景喔!

#龐德和薇絲朋的座車要前往華美飯店的路上,二個人正在討論等一下要用假身份check in。

#紅色箭頭處為城堡迴廊(Zámecká kolonáda),白色箭頭處就是市場溫泉迴廊(Tržní kolonáda)



市場-004

 



市場-005

 



市場-006

那座教堂就是聖瑪麗‧馬格達列尼教堂(Chrám sv. Máří Magdalény)



市場-007

迴廊裡的溫泉眼,就在盡頭處。



市場-008

這裡很漂亮很美,也很適合拍婚紗。



市場-009

突然沒有人,我們就開始玩自拍。


市場-010

假掰照又來了。



市場-011

 



市場-012

 



市場-013

抬頭紋忘記修掉了 XDDD


市場-014

據說這個泉眼是卡雷爾四世發現的,同時這個泉水也治癒他的疾病,牆上的壁畫描述著發現這個泉水的過程。



市場-015

編號第2的Pramen Karla IV(卡雷爾四世),水溫為64°C



市場-016

編號第3的zámecký Dolní(下城堡溫泉),水溫為55°C



市場-017

編號第5的Tržní(市場溫泉),水溫為62°C



聖瑪麗-001

來到剛剛看到的聖瑪麗‧馬格達列尼教堂(Chrám sv. Máří Magdalény)


聖瑪麗-002

 



聖瑪麗-003

 



聖瑪麗-004

好像沒開放,照了張相就離開了。



療養院-001

回到剛剛的市場溫泉迴廊(Tržní kolonáda),聽說上面好像是個私人療養所,那邊也有一個泉眼,於是便走上去看看。

查詢後發現這就是城堡迴廊(Zámecká kolonáda)


療養院-002

這斜坡上蓋了不少房子,步行上來真的有點累,所以才需要這些溫泉來強健體魄嗎?



療養院-003

這就是Zámecké lázně(城堡溫泉),看來就真的是私人場所了。



療養院-004

圓柱裡真的有個泉眼。



療養院-005

 



療養院-006

這是編號第4的 zámecký pramen  Horní,水溫是49.8°C



療養院-007

剛剛在市場溫泉迴廊(Tržní kolonáda)裡編號第3的zámecký Dolní是下城堡溫泉,而這個因為在它的上方就是上城堡溫泉了。



療養院-008

 



療養院-009

高處的視野。



Pupp-001

接著我們要去普普飯店的路上,看到這間莫札特的旅店,不過不確定是不是莫札特來這邊住過的關係,網路上的傳說已經不可考了。



Pupp-002

很有名的金象咖啡

看來這邊的金漆都是統一重新上色過。


Pupp-003

 



Pupp-004

 



Pupp-005

山上有個耶穌十字架,不知是為何意。



Pupp-006

這裡有纜車可以上山,但我們覺得興趣不大,就在外面拍拍照就好。



Pupp-007

上面有一個Diana觀景塔,搭纜車來回大約要80Kč左右。



Pupp-008

直接來到普普飯店(Grandhotel Pupp),有些旅行團會安排住這間。



Pupp-009

這個地方就是007皇家夜總會裡,龐德和薇絲朋入住的華美飯店的那個畫面,車子等一下就會開進來了,呵呵。

上圖是擷取影片畫面,不做任何商業用途。

 

 

Pupp-010

電影裡會把一些地方給修飾掉,除了主建築可以比對的出來,其它的都不會一模模一樣樣喔!



Pupp-011

 



Pupp-012

這是普普咖啡,網路上有人分享在這邊喝下午茶的食記。



Pupp-013

影片中的那台車就是龐德的座車囉…

雖然不確定劇中人物到底有沒有走過這條路,但覺得來到電影裡出現過的場景,就覺得很新鮮。



東正教堂-001

停留了一下子,我們就要往回走囉。

旅費夠的話,可以選擇搭這種馬車繞街好像也不錯。



東正教堂-002

 



東正教堂-003

沒有電話的電話亭



東正教堂-004

 



東正教堂-005

聽說這邊有一個很不一樣的建築,是俄羅斯東正教堂來的,看看時間還有一點點,就來去尋寶吧!




東正教堂-006

 



東正教堂-007

 



東正教堂-008

按著網友的筆記,我們終於找到這個金光閃閃的教堂了。




東正教堂-009

不過週邊有搭鷹架看起來有點礙眼 XD



東正教堂-010

和一旁的建築相比,一個東方一個西方,好跳痛喔!




東正教堂-011

 



東正教堂-012

 



東正教堂-013

 



東正教堂-014

 



東正教堂-015

花了將近一天的時間,終於逛完KV囉,其實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在這邊住上一晚也不錯,這樣可以多喝點溫泉水,強健身體啊。

可惜,明天我們就要回台灣囉…早點回布拉格市區還有機會繼續逛街 XD



東正教堂-016

這是KV的巴士總站,等一下要搭4點的車回市區了。

殊不知,我們在返回布拉格市區的途中遇到很精彩的天然景象....

 




20160523 從KV返回布拉格途中遇冰雹 Part.1

約17:30左右,天色突然變的超暗的,外面也開始下起雨來,原本以為這雨下的超大,大到雨打在車頂上都很大聲,後來發現根本就是冰雹啊~~~~




20160523 從KV返回布拉格途中遇冰雹 Part.2

這段影片拍攝時間為17:37左右,這冰雹已經不能停止的狂下了…
我們坐在第一排,我們右邊的乘客本來在睡覺,也被這場冰雹驚醒然後拿出手機出來拍,就連隨車小姐和司機也跟著拍 XDDDDD






20160523 從KV返回布拉格途中遇冰雹 Part.3

17:40  冰雹稍稍暫停,天色也漸漸亮起來了,不過看到對向車道的小車幾乎都被卡住不能動了,看來這場引發一場小災情。

後來雲雨好像是一路跟著我們回市區,因為進城後天空還在不斷下著大雨,雖然沒有冰雹,但沒有雨傘(20號那天把它丟在CK Shuttle的車上了)的我還是很緊張。

所幸巴士進站後,一下車,雨就剛剛好就停了…真是幸運啊………

回到市區後,我們繼續去舊城區逛吧!

最終章:天文鐘塔▶提恩教堂▶聖尼古拉教堂▶一分鐘之家▶火藥塔▶市民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