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001

2016年11月26日(土曜日)

本日行程:桃園機場 ✈ 日本關西機場 ➪ 神戶機場 ➪ 神戶三ノ宮駅 ➪ 摩耶山夜景

#咳咳~~摸了大半年終於願意想整理去年秋天的孝親之旅。

 

去年帶著老爸去北海道賞楓,結果楓期沒抓好,幾乎沒看到什麼楓紅,最後是落空而回,不過撇開沒賞到楓之外,這季節去北海道玩也是很棒的。

因為實在是沒辦法帶他去人山人海的京都,所以今年從歐洲回來之後就決定帶老爸去四國,順便替自己的里程碑中加註一個。



神戶-002

這次是搭華航的班機,因為價格在可接受範圍內,航班時間也漂亮。

圖中是在跑道上等候起飛。



神戶-003

因為跑道上很多很多很多飛機等著起飛,所以等了好一段時間才終於起飛。



神戶-004

已經宣布不飛的復興航空,數架飛機菇菇當當在停機坪上。



神戶-005

 


神戶-006

今年第四次的孝親之旅

#明年要去那裡才好呢(摸下巴)。



神戶-007

飛大阪很快,不到2小時已經降落在關西機場的跑道上,雖然在桃園出發時有被DELAY到,於是機長似乎有飆機,依然在表定時間準時在日本時間AM 11:40讓我們平安的下空橋。

行前功課本來打算搭巴士去神戸三ノ宮駅,當時憑JCB卡可以打八折,只要1,560円(原價1,950円),但出發前發現搭Bay Shuttle卻只需1,000円(原價1,850円)其實也不錯,費用還比較便宜,只是從神戶機場到神戸三ノ宮駅的交通還要自付330円。

整理一下:

搭巴士到神戸三ノ宮駅費用1,560円,時間約65分鐘左右(看路況)。費用時刻點我

搭Bay Shuttle到神戸三ノ宮駅費用1,000円,時間約30分鐘左右(不受塞車影響)+ポートライナー(Port Liner)330円,時間約20分鐘內可到。費用時刻點我,此票價為2017/3/31止,目前持續特惠到2018/3/31

前者的好處是行李不用提上提下,可以一路坐到市區,但缺點是出關後可能會接不上班次,需再等候20分鐘才有一班車,若遇到遊客太多的話就要再等一班。

後者的好處就是不受交通狀況影響囉,費用和時間就是大勝了。

以上就看自己航班的時間狀況而決定,我們是因為沒搭過船,就直接確定搭船進神戶了。



神戶-008

買好票後我們就搭13點的接駁巴士到乘船處,約莫13:15左右後就會開船了。



神戶-009

 

神戶-011

乘船處的標識很清楚,再怎麼眼睛小應該是不會看錯才是!

 


神戶-010

這就是要載我們去神戶機場的Bay Shuttle,一度都以為我又要去馬祖了(誤)。



神戶-012

家人很少坐船,尤其是老爸,反觀搭船經驗最多的是我,可是最會暈船卻是我 XDDD



神戶-013

前後艙的位置大約可以容納110人左右吧,怕暈的就坐後面,因為船頭比較晃。

可是後艙的油味比較重,我反而會更想吐,所以跟它拼了,就坐船頭吧!



神戶-014

坐船途中不免俗的要來假掰一下。



神戶-015

晃著晃著就在快要暈船的時候,我看到了八里台北港…

啊…不是啦,這裡是神戶港,但這景象很像我們台灣八里的台北港啦 XDDD

等船靠岸後,就要馬上下車去搭接駁巴士喔,如果沒搭到用走的也是可以,因為就在旁邊很近啦。



神戶-016

這就是往神戶機場的接駁巴士。

從關西機場到神戶機場所搭乘的接駁巴士都包括在船票裡囉。



神戶-017

神戶機場到著



神戶-018

補拍一下這無料的接駁巴士



神戶-019

時刻表



神戶-020

機場外的巴士站

和關西機場的人潮相比這邊太寧靜了XDD



神戶-021

第一次到神戶機場卻不是來搭飛機的



神戶-022

上樓去搭ポートライナー(Port Liner)



神戶-023

神戶機場裡面綠化做的不錯,乾淨明亮。



神戶-024

沒時間在這邊停留,隨便拍張照就好。



神戶-025

ポートライナー(Port Liner)翻譯為中文就是港區捷運,簡單說就是機場捷運。



神戶-026

買票



神戶-027

操作其實不難,人數、地點、投幣就好啦。



神戶-028

 


神戶-029

 


神戶-030

 


神戶-031

當天是星期六,所以是每10分鐘一班車,不會很久。



神戶-032

圖中是我們已經在車廂裡快速的奔馳了,ポートライナー(Port Liner)還是個無人駕駛的系統呢!



神戶-033

很快的我們已經抵達了JR三ノ宮駅(說三宮也行啦)了,我們的住宿就離這邊只要5分鐘的路程,但礙於這邊有點在做整修,路線有點混亂,不過只要晃了一圈大概就熟悉了。

神戶住宿地點:

第一グランドホテル神戸三宮
〒650-0022 神戸市中央区中山手通2-1-23
TEL:078-391-1111
住宿時間:2016/11/26~11/28(退房) // 30,000円



神戶-034

在進飯店之前,我們要在這邊先買票劃位。


神戶-035

這是第三天要去小豆島的船和第七天要回大阪的高速巴士車票。

套票的名稱是 瀬戸内クルーズ&バスセット

料金分別有:一人用4,300円 / ペア券(二人共用)7,600円。

包含一趟神戶→小豆島船票及一趟往大阪的高速巴士,搭船不用劃位,巴士需事前預約12/2回程座位。

所以這是這趟旅程中第二次搭船的經驗囉 ^^

買好票後就可以直接進飯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