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回的白雞行修宮吳媽媽滷味之後

我就很想念這邊的豆干

這次剛好要去鶯歌找Lily姊

反正會經過三峽 我就順道上白雞去買一包豆干來解饞

吼~可是一大早的天氣很不好 還沒到珍園就開始下雨

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穿上雨衣 再慢慢騎上白雞行修宮

在入口處 路旁早就已經停滿了車輛啦

不用說 停車場應該客滿許久

小小的街道裡 充滿著人群 來這邊拜拜順便買點豆干吃吃吧

小插曲:我自己的習慣是皮包內不放超過200元

所以 今天打定主意就是要白吃白喝喵喵的 XD

結果 喵出門太匆忙 忘記拿皮包(我也忘記提醒他)

結果 二個人在黃記豆干的店前 夾了好大一盤

回過頭問喵 錢包帶了沒

喵突然像被電 電到一樣 才發現錢包躺在家裡 T.T

我們陷入窘境  很不好意思的問老闆那邊有提款機

還好 下山不遠處的國軍招待所那邊有提款機

喵就快速衝去那邊提錢 我則是留在現場 當押金 XD

老闆和老闆娘還很客氣的說沒關係啦 害我們真的很歹勢

最後 總算是提到錢錢 我就快點把錢給老闆 老闆還問我們有找到提款機吧

厚~4個燈泡底下穿綠色圍裙的老闆 糾甘心ㄟ喔

我個人覺得 黃記和吳媽媽大溪不相上下 我都愛吃

回家後 擺盤拍攝下來的

豆干豆干 我最愛

黃記豆干沒有內用區 而吳媽媽的有

外面也還在下著討人厭的雨

我又很想快點趁熱吃剛燙好的豆干

所以 就很不要臉的到對面的來來某麵店

(有二間 我們是選最靠近走道那間 另一間是較中間地帶的)

各點了湯來配豆干

我點了貢丸湯

喵點了豬血湯

雖然 貢丸沒有新竹的好吃 豬血湯沒有士林的好喝

但老闆娘還是很親切的跟我們說 湯可以續碗 ^^

百吃不厭的百頁豆腐

吼~大塊的黑豆干

那個孔洞就是表示滷很透的證明

口感較嫩的豆干

顏色和一般麵店看到的小小片豆干一樣

不過 這邊的超級厚

想到了  就像在奮起湖吃到的豆干堡啦

本來想要點二家的豆干來吃吃

但喵喵說 二家的豆干都是從大溪來的

製作方法都是一樣的吧

差只差在滷汁的不同

所以 叫我不要那麼貪心貪吃啦

 

其它三峽的食記

【三峽白雞山行修宮吳媽媽滷味】

【三峽巷仔內麵店】

【三峽山泉水手工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