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057

還記得去年12月份的
頭城外澳之偽磯釣真撈魚的遊記嗎?

喵喵半路殺來的徒弟 從此之後 就念念不忘釣魚的事情

每週都派小香香來探刺軍情

想問問喵喵何時要再去甩桿

無奈 要抓到喵喵能放二天的檔期滿少的

所以 就一直拖拖拖拖拖 拖到這個星期 才有辦法再去甩一回

先前聽到"師祖"最近迷上釣龍蝦  於是 喵喵  又變心 也想去釣龍蝦了

昨晚先和小香香大概約了時間

因為 今天中午 我還得去上"劈腿課" 所以 要出發也只能在下午

上課前 先去新店的
二空吃個超級好吃的涼麵 可惜 那天天氣不好 沒有做鴛鴦的 T __ T 



我上課的地方 樓下有一間龍蝦餐廳

從外頭就可以看到玻璃水箱內 有滿滿的龍蝦

看這家店的裝璜 沒有一千 可能吃不到的

我就跟喵喵說『喵喵 今天如果能釣到二隻龍蝦的話 我們就回本了說』

喵喵說『那也要釣得到才行啊』

後來我就去上課 喵喵則是去摩斯等我下課

我要說啊...停了二週沒上課 真的快把我給累死了說 @@

下課後 冒著會變胖的生命危險 立刻殺去
德惠街買阿伯的豬血糕

(不久前 蕃茄兄弟有來採訪)

果不其然 換了人掌廚 味道完全不是熟悉的那樣好吃

我真的比較懷念之前那個阿伯做的 !!!





喀完豬血糕之後 就直接走一高去基隆

我們和小香香約在指定的釣具店那邊集合

然後 喵喵竟然跑錯家 跑到隔壁先買了釣具 @@

P001

買好了釣具 就是要來張 開箱照就是了

(喵的臭臉又出現了 XDDDDDD)


P002

這隻釣具的名字 就叫做『專搞絲』

顧名思義就是專門釣軟絲用的啦

不過 拿來釣龍蝦馬西口以的啦


P014

另外還買了龍蝦鉤

安ㄋㄟ幾包幾罷摳


P003

趁小香香他們還沒來之前 喵喵已經迫不及待的組裝起來了


P004

裝上捲線器


P005

羞 小饅頭又入鏡啦


P006

還要穿針引線的

P007

桿子的粗細大約這樣

P012

大致上就大功告成囉


等裝好了之後  小香香他們打電話來說 大約還要一段時間

在等待的同時 我因為 又餓了 就跑去旁邊的三沙灣市場吃了碗金龍肉羹 (點我看別人的食記)

(因為就是餓了 只想吃 不想拍 XDDDD)

我們點了一碗肉羹麵、魯肉飯和油豆腐

吃起來 沒什麼特別 肉羹的粉漿不多 吃得到大塊的肉感

魯肉飯嘛 .... 哈 我再怎麼吃 就是覺得我做的比較好吃 XD




等了好久 小香香他們終於來了 E先生還帶了他們的父母一起來

哈 真有趣耶 

喵喵帶著徒弟去買了釘鞋及餌料之後 我們就直接殺到八斗子去了

P017

這邊是八斗子的潮境公園 (剛剛魔鬼甄那篇食記有介紹到)

旁邊有一個 隱藏版的小路 可以走到底下的岩岸邊

從外面經過 完全不知道這邊有路可以下去呢

這個 是師祖告訴喵喵的唷


P018

今天的天氣是陰了點 不過 沒下雨就OK

海上有幾艘小船 看起來有點朦朧美


P019

這是喵喵在除夕那天買的釘鞋

P020

不專業的釣魚裝備

少了帽子、救生衣、背心、雨衣、冰桶、椅子、水及糧食及燈具...等等

純粹就是 來啦塞的啦


P021

我們跟著喵喵一起走到下面去 一看到這個天然的景象 

讓我和小香香直呼太美了


P022

因為 我和小香香沒穿釘鞋 所以 不能走到對面去

只好 留在原地聊天 等他們釣漁獲回來 XD


P047

看上圖牆角邊的小小的空間

上面又濕又滑 又有海菜遍佈著 

還會有海水不斷的打上來

這個 只有穿釘鞋才過得去

除非 你是抱著落入海裡必死的心 

否則 絕對絕對不能冒險走過去


P023

喵喵看著徒弟安全的走過去


P024

然後 我不小心捕捉到E先生笑的很賊(小香香說是猥褻)的表情照 XD


P027

這個海菜 是可以吃的唷

好像海產店會出現的一道菜

E先生釣到後來 竟然摘起海菜來

(他是生性節檢的人 只要可以吃的 通通都要撿起來 XD)


隔天才得知最近很夯的防輻射 就是多吃含碘豐富的海菜類

怕的人 就來八斗子趴在石頭上吃吧

P030

不用去蘇梅島也有阿嬤石 (羞)


P031
P043
P048

我在旁邊就能感受得到海浪的衝擊有多麼的大

試想想 日本海嘯來臨那一刻

那些居民的心 有多麼的恐慌

日本 加油 


P050

孤單老人秀默的背影


P051

今天的海浪有點大 今天的心情有點BLUE(因為過不去 >_<)


P057

突然間 E先生指向遠方 暗示我們快點看

哈 我看到傳說中的釣魚界的黃金傳說 = 保麗龍小艇

和前方的動力小船來比

真的是 經濟又實惠


P063

夜晚很快就來臨了

原來 我們面對著九份的山頭


P067

這個地方 可是越晚越熱鬧  來釣魚的人是越多

因為 這些魚類 大多都是晚上才會出來的唷 ^^

我們今天只是來探路 所以 一隻小魚也沒釣到

哈哈哈

所以 下次有機會 再來夜釣吧



之後 我們就分道揚標  就在此地和小香香他們說再見了

我和喵喵則是去了八斗子夜市吃了一點東西

最後 就走62回新店  大約不用30分鐘就到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