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悠晚002
2013年4月9日(火曜日) 日本當地天氣☀
本日行程:河口湖本栖湖富岳風穴冨士御室浅間神社六角堂 時悠々楽游RAKUYU露天風呂RAKUYU旬菜

時悠晚001
泡完獨享的溫泉之後,回房間打滾一下,接著就到食事「招月」享用我們的晚餐囉。


時悠晚001-1
一組客人一個包廂!


時悠晚003
食前酒 - こけもも(苔桃酒)
酒我不能喝,讓給老妹喝了!
是說老爸和老妹真像員外...冏。


時悠晚004


時悠晚006
桌上擺著酒菜!


時悠晚007
酒菜 - 花山葵(山葵花做的漬物) & 目光唐揚(一種炸魚條,類似台灣的炸溪哥) & 花辛漬合鴨卷


時悠晚008
酒菜 - うすい豆豆腐(豌豆豆腐) & ホタルイカ(烏賊)   


時悠晚009
酒菜 - よもぎ麩田樂(一種青菜)


時悠晚010
(刺生) - おすすめ  三品(右邊數來是干貝,中間應該是鯛魚,最左邊的我就不清楚是什麼魚種了。)
從來沒吃過生魚片的我,因為怕生,也怕軟軟的口感,但今天的處女秀獻給了時悠々楽游,干貝我有吃掉,其它二種魚我有硬著頭皮各吃一片,剩下的全推給老爸和老妹了。
是說,生魚片仔細品嚐,魚的鮮味還不錯,只是口感我真的很怕,也沒有湯鍋,不然我就.....。


時悠晚011
お椀 - 蛤新薯、筍若布、木
蛤蠣味很鮮美。


時悠晚012
物 - 甲州牛熔岩エリンギ(杏鮑菇)、ズッキーニ(西葫蘆,美國南瓜、櫛瓜或夏南瓜)


時悠晚013
沾醬


時悠晚014
已經戒吃牛肉一年多了,但來到日本遇到吃牛肉的機會滿大的,像行程第天我們在秩父的すき吃過午餐,那家幾乎都賣牛丼居多,我能挑的品項比較少,而且又貴了一點,但二天後我竟然會因為這二塊肥嫩多汁的甲州牛而破戒,厚厚,人為食亡,正是這個道理啊!


時悠晚015
這二塊肥厚珍貴的牛肉就這樣吃下肚,會不會太不滿足了一點啊!


時悠晚016
就算破戒吃了牛肉也要遵守不吃生肉的原則,烤到內部熟不見血,肉質還是嫩滋滋的啊(樂奔)!!


時悠晚017
物 - 鱈白子(魚的精巢)、海老芋みぞれあん、 こごみ
(蕨菜)、柚子


時悠晚018
這道料理很特別,帶有淡淡的柚子香味,芋頭吃下去之後,開始有飽足感了。


時悠晚019
冷し鉢 - サーモン(鮭魚)、カニ(螃蟹)、キヤベツ甘酢寄新海苔ソース
這道菜口感很冰涼爽脆,吃起來帶有酸甜酸甜的口感。


時悠晚020
お食事 - 穴子釜めし赤出し、香の物
用釜鍋煮出來的鰻魚(穴子)飯!


時悠晚021
在我們餐點用到中途時,會有人來幫我們點火,等我們吃完最後一道菜,火剛剛好熄滅,時間算的可真是準啊!


時悠晚022
火滅就代表飯煮熟了,真厲害。


時悠晚023
這時候已經是飽嘟嘟了,可是這一碗飯我們還是有空間容納的。


時悠晚024
色澤很漂亮,也聞不到臭灰搭的氣味
我還沒機會用瓦斯爐煮飯,下次大膽的來嚐試一下吧!


時悠晚025
漂亮的鍋巴


時悠晚026
太棒了,這鍋巴是我愛的口感!!


時悠晚027
デザート - 莓ババロア(草莓巴伐利亞奶酪) & ピスタチオアイス(開心果冰淇淋)      
鰻魚飯吃下肚後已經飽到天靈蓋上去了,但就算是飽到快滿出來了,還是有空間放得下這個甜點!噗噗!

當時我們在猜綠色的是什麼玩意的時候,我本猜是不是抹茶,但老妹嘴裡唸著『ピスタチオアイス』的時候又說不是抹茶的音,我一聽發音是『皮斯他啾斯』的時候,我就大喊『是開心果』!!
接著我們一嚐,ㄝ!!真是開心果口味的冰淇淋,老妹說我怎麼那麼厲害,我就回她『你小時候沒看過瑪爾寇陳的萬x牌的廣告嗎?裡面就有教開心果的英文啊!!




來,在油凸畢上找到一段影片,加減回味一下吧!

晚餐吃的好飽好滿足又很開心,然後隔壁包廂的田中先生主動來我們的包廂聊天,是老爸去泡湯時遇到的,雖然語言不通,但比手劃腳也是聊的很開心。
老妹就用日語與田中先生交談,得知他也是帶著二個女兒來這邊玩,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表示他曾經也到台灣旅遊,還說老妹的日文不錯,也問我們去過日本那些地方玩,得知我們去過日本很多次,大呼的讚嘆聲不斷,我們表示立山黑部風景很棒,但田中先生竟然不知有這個地方(笑)。
我是全程無法插話,因為我根本就不懂日文,但我卻反而能聽得懂田中先生在講些什麼,還能幫忙翻譯給老妹聽,呵呵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