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1 (5)
端午連假第二天…

特別帶大饅頭來去北海岸亂走一通…

第一站就是去基隆廟口吃早餐!




A001 (4)
魯肉飯做的比我好吃一點的天一香

我最愛的是他們家的油豆腐 XDDD



A001 (6)
孝三路的大腸圈今天公休(特地冒著熱汗走過來的 >"<)

(豬血湯是別的時段的店家和大腸圈是不同家的喔!)



A001 (7)
大腸圈對面有一間賣肉圓和魷魚羹(點我看食記),可是我已經很熱了,不想再坐在攤頭旁吃熱食,但眼尖發現之前食尚玩家介紹一間鍋貼饅頭,就在這後面啦 XDDDDDDD

筆記下來,改天要來突襲一下這間了。



A001 (9)
接著路過李鵠餅店,但我們是走對面騎樓,這才發現,連珍餅店在旁邊的巷子裡(以前都走李鵠那邊的騎樓),哈哈,馬上飄過去買芋泥球。



A001 (10)
一盒50元有4顆,我和老喵一人二顆分食掉,還回去廟口買了一杯苦瓜汁來配。

是說…

我個人超愛吃芋頭的,只是,連珍的芋泥就是很香很濃厚的芋泥,吃了二顆就差不多要膩了 XDD。

還好喝了苦瓜汁下去後,才能把芋泥的甜給帶出來。



A001 (11)
離開基隆之後,就轉62往福隆的方向前進啦。

車子才一進福隆,就看到右手邊我最愛吃的發記已經是大排長籠了,數一數大約有3、40個人,我馬上跟老喵說,往前開不等了。

但因為車流量頗多,交警都來維持秩序,也不讓人左轉進巷子停車了…。

只好過福隆車站後,隨便在路邊撿一家便當來吃。

哈哈…還真的不好吃 XDDD

 



A001 (12)
調一張去年去草嶺古道騎小折時去發記吃的相片。



A001 (13)
(上圖為發記的)福隆便當的配料都一樣啊…可是美味度真的差很多!

發記…好吃啦!



A001 (14)
因為福隆車站的交通太亂了,我們就一路往南開,開到大里遊客中心休息吃便當去了。

然後老喵發現樹上有蟬殼,他說這個是治高血壓的中藥材捏。

所以我要拿回家孝敬我老爸??(大誤)



A001 (15)
其實近看怪恐怖的(我怕昆蟲)



A001 (16)



A001 (17)
吃完便當我們就繼續往下開,中途路過大溪漁港和梗枋漁港,可是就算想買海鮮又怕冰磚不夠冷,就不停留啦,所以我們就直衝頭城鎮啦。

當然,阿宗芋冰城的人潮也是超多的,所以我打算有去三峽時再吃,這次就去聯發冰店吃就好啦。

三球40元,不算貴,口味就挑芋頭、花生和土芭樂。

其中土芭樂超香的,好好吃喔!



A001 (18)
接著就步行去頭城車站給阿公蔥油餅捧場。



A001 (19)
吃過幾家礁溪的蔥油餅之後,我覺得阿公的最好吃啦。



A001 (20)
因為時間已經快要下午4點囉,我們趕不上雪隧3點的高乘載,而且也不打算去車擠車,所以到了雪隧北宜路口,當然就是直接右轉走北宜回新店囉。



A001 (23)
綠油油的稻田太美麗啦。



A001 (22)
要拍照就站在馬路旁拍就好,沒公德公的人才會踩進稻田去拍,這種行為千萬不可取,大家不要學習。

這都是農民的心血,不要當失格的旅人。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小貓 的頭像
陳小貓

尹氏集團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