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第一次去馬祖玩,才知道有所謂的藍眼淚可以看,所以一直很期待有朝一日能再去一次。

今年剛好有朋友也想看,也沒去過馬祖,所以我們就約好五月殺來去。

也因為五月起是藍眼淚的旺季,我們要卡週休二日(去年是挑八月的平日,所以機票還算好買。),所以機票不會很好買。

像我們明天5/22(五)要出發的機票,我在3/23(一)的凌晨12點一過就快點上立榮航空查詢(搭乘日二個月前開放訂票),一開始只有日期更新,本來想放棄,後來還是堅持多等了一下,果然機位出來了,我就快點訂了松山飛北竿的第一班(07:30~08:20)的機票,去程的機票訂好後,隔了二天3/25(三)才能再訂5/24(日)的南竿飛松山的機票,原本我以為會像飛北竿那麼好買,所以我就偷懶先睡,想說,半夜有醒來再開電腦來訂好了。

結果,12點40分左右,我被老爸的咳嗽聲給驚醒,我就快點跳起來看看老爸,確認沒什麼大礙後,我就把筆電打開,果不其然,南竿飛松山的最後二班(18:40&15:50)都沒了啦,只剩下14:30~15:20的班次(跺腳),原本最後一天在南竿玩整天的計劃都破壞了,嗚嗚嗚。

 

接下來就是住宿的部份,本來在馬祖的二晚都要住在家適咖啡民宿的,只是5/23那晚已無空房,只能住5/22那個晚上了,最後也只訂到四人雅房

5/23我們就改住星漾海景民宿的典雅海景雙人房,門口就是橋仔碼頭,22日在家適退房後,我們就要挪動到星漾放行李,然後就直接在門口的港內搭船去大坵玩囉。

24日退房後,就要直接去南竿玩樂了,但只能玩半天,下午2點半的飛機回台北囉,在南竿已經訂好良健機車行的機車做代步,離機場很近,所以還完車就可以直接上飛機了 XD。

費用:

松山飛北竿 NT 2,102/人

南竿飛松山 NT 2,002/人

家適咖啡民宿 溫馨102號(四人雅房) NT 1,000 (人),3/24先付訂金 NT 1,600,尾款當天付清。

星漾海景民宿 典雅海景雙人房 NT 2,600(間)*2間,3/25先付訂金 NT 1,560,尾款當天付清。

良健機車 300(半天加滿油)/部

費用預估(人)

交通:NT 4,104 + NT 150   住宿:NT 2,300  

合計:NT 6,554(藍眼淚的代價好高喔XDDDD,如果搭廉航都可以去日本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