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爾-032

2016.05.17(二) 海爾布倫宮薩爾斯堡要塞卡比地廣場、薩爾斯堡大教堂、莫札特出生地、薩爾斯堡現代藝術美術館、莫札特故居、米拉貝爾宮

 

今天我們要從維也納移動到薩爾斯堡,選擇的交通工具當然是ÖBB囉,在2月份就先上網訂好票,車票€ 19再加€ 3的訂位費,所以總共是€ 22(人)。

#信用卡請款合台幣819元。

一大早就得去搭車了,幸好這次住的Star Inn就在車站對面,真的很方便,因為是AM 06:30的車,我們才不用提早很多起床。

依照慣例,在車站裡買了最後一次我最愛吃的法棍夾生菜帶到車上當早餐,往薩爾斯堡的ÖBB上竟然還有免費歪壞可以用,速度飛快不卡頓,台x高x要加加油喔。

(歐洲地大基地台架設不設限,台灣地小住宅多,沒人希望基地台蓋在自己家,所以囉……)

08:52抵達薩爾斯堡,找到住宿AMEDIA Express Salzburg將行李寄放後就直接去逛我們景點了。

 


海爾-001

首先呢,我們要先來買薩爾斯堡卡(Salzburg Card),進到車站裡後找一下綠色的「i」(黃色箭頭處),就是Information啦! 

 


海爾-002

這裡就是旅客服務中心,跟他們說要買薩爾斯堡卡,一張€ 27。



海爾-003

薩爾斯堡卡就如上圖這樣像一張信用卡大小,要簽上使用者的名字和啟用時間,假設你10點開始搭車,就是要簽上10點,但如果有人抱著僥倖的心態來作弊就沒辦法囉,不過還是不要這麼做比較好,被抓到罰錢事小,卻丟了台灣人的面子也不好。

優惠一覽(詳細請見官網簡體中文版):
1、免費單次參觀所有城市景點。
2、免費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包括城堡纜車、溫特斯山纜車、鹽河遊覽船)。
3、文化活動折扣
4、郊區遠足目的地折扣。

我們本來要去溫特斯山搭登山纜車(Untersberg Cable-Car),因為光纜車的票就要€23,再加上公車錢,用這張卡通通都是免費搭乘耶。

但因為今天的天氣不好,勉強上山只是吹風雨淋受凍而已,最後還是打消念頭,直接去第二個景點了(哭哭)。



海爾-004

於是我們直接在車站搭25號公車來到海爾布倫宮(Schloss Hellbrunn)囉!



海爾-005

不知道是不是整個太大還是太早了,完全看不到什麼人潮,雖然天氣陰雨不斷,但整體上還算是逛的很舒服的。



海爾-006

 




海爾-007

 




海爾-008

嗯,真的太大了。



海爾-009

看什摸呢?



海爾-010

穿過諾大的花園我們來到售票處和服務中心,右手邊有洗手間,請多加利用喔(我沒去,應該不用收費)。



海爾-011

正對的這間是租借導覽的地方,售票口在左手邊。

海爾布倫宮是一位馬爾庫斯 西提庫斯主教在西元1612~1615年間建造的夏宮,裡面沒有臥室,所以晚間就會返回薩爾斯堡。



海爾-012

長這樣。



海爾-013

氣溫10度左右



海爾-014

票價和時間…請自行上官網研究吧!



海爾-015

還有寄物櫃,挺方便的唷。

 


海爾-016

我們持薩爾斯堡卡可以免費參觀,不然參觀門票一個人要€ 12.5。

參觀海爾布倫宮需要有專人帶領,無法自行參觀,所以上面已經打好場次和時間了,記得在時間之前到入口處找導覽員喔!

 

海爾-017

不清楚為什麼會有青蛙王子的擺飾。



海爾-018

有點可愛,但買回家也不知道要幹嘛 XD



海爾-019

剛提到參觀海爾布倫宮需要專人帶領,所以在預約時間之內,必須抵達入口處。



海爾-020

右邊綠色的牌子就是場次和時間,其實我們早上有點搞不清楚地點,所以差點遲到,所以這張和上面那張相片都是參觀結束後補拍的。

圖中戴帽子著馬靴的優雅女士是我們這次的導覽員,她很棒很親切,雖然全程都講德文後再用英文簡單說明,雖然聽不懂,但我們都覺得她的肢體語言很有趣。

早上差點遲到所以我們用手刀的速度奔跑過去,她用英文跟我們說『來得及來得及』,要我們不用衝太快,呵。



海爾-021

全員到齊後,就開始參觀啦。



海爾-022

這張像流口水……



海爾-023

首先我們來到一個羅馬劇場的點(Das Römische Theater mit dem Fürstentisch 翻譯為羅馬劇場和王子的表…很扭捏的意思),當時是主教會議的地方。



海爾-024

水池很大很乾淨,夏天這裡沒有遮蔭,想必一定熱到爆。

大家都站在看檯上聽導覽員講解,我們因為比較晚到,所以腳程慢了點,剛好補捉大家的畫面。



海爾-025

這張是結束後補拍的,王子我可以理解,但是…表…我就不太懂是什麼意思了。



海爾-026



海爾-027

椅子和桌子都有玄機,大家都躲的遠遠的…哈。



海爾-028

從王子的地方看出去是這樣的畫面。



海爾-029

導覽員一直問大家要不要接受主教的招待,可是地面和椅子都是濕的,沒人想坐上去吧。

最後可能是機關被識破了,於是導覽員就直接去開啟機關囉。



海爾-030

登,我因為在網路上看到人家解說,知道水會從那邊噴出來,所以站的遠遠的,哈哈。

如果有人坐在椅子上,屁股就會像免治馬桶那樣被洗了。

除了主教的位子,其它的位子通通都是免治馬桶座 XDDD。

可見得當年的主教很調皮。


海爾-031

 




海爾-032

老妹拍的,剛剛她站的有點近,被水柱攻擊屁股和包包,還好我把她快速的拉走。



海爾-033

水柱慢慢變小囉。



海爾-034

完全像沒發生事情一樣,恢復原狀。


海爾-035

椅子洞裡有出水孔,水就是從這裡噴出來的。



海爾-036

地面上也都有埋伏 XDDDD



海爾-037

這種惡作劇無傷大雅,反而有種會心一笑的FU,不小心被整的人別生氣喔!



海爾-038

等大家都走光了,再來補拍一下囉。



海爾-039

整個花園裡到處都是會噴水的雕像。



海爾-040

 



海爾-041

 



海爾-042

一個迷你的洞窟,要不要先猜一下這邊有無機關呢?



海爾-043

洞窟裡面有海神像和一些水怪的雕像,牆壁上還內崁一些貝殼。



海爾-044

在海神像底下有一個奇怪的鬼臉,除了鼻孔會噴水之外,它的眼睛和舌頭都會動。



海爾-045

拍到這張如何用舌頭舔鼻子的畫面。



海爾-046

這裡還有機關喔,我喵到導覽員偷偷的在門後開啟小門,我就知道她要開機關囉,而且同時間大家都鳥獸散了(看來大家都有做功課呢!)。

於是…出入口二側都在噴水,不知情的人就被困在裡頭了,哈哈。


海爾-047

然後門口外的樓梯二側地面也有水柱喔,但這個是不會淋濕的,因為這個設計是形成一個水拱門的樣子。

可是站在鹿頭底下拍照的人就…GG了。


海爾-048

鹿角也是會噴水的。



海爾-049

哈哈哈,看得我是哈哈大笑,導覽員也是玩的很開心。



海爾-050

然後裡面的人要出來不出來的樣子很逗趣,真是一個很好玩的花園耶。



海爾-051

接下來要前往音樂鐘的路上,小水溝的週邊都充滿著小偶,好像來到小人國版的抽水站 XD



海爾-052

 



海爾-053

發現烏龜在互相噴?吐?水,這原理怎麼來的,有點想不透。



海爾-054

來到豪華版的音樂盒,大家已經卸下心防站很前面拍照。



海爾-055

這個木偶音樂鐘做的好精細喔。



海爾-056

 



海爾-057

要猜一下水柱嗎?哈哈哈哈



海爾-058

 



海爾-059

 



海爾-060

差不多了,我看到導覽員在移動她的腳步,我就馬上退後了…(一直破梗很機車的我)




海爾布倫宮(Schloss Hellbrunn)音樂鐘_1/2

看看音樂鐘的片段吧

在50秒左右時,導覽員開始講話,頓時間所有的人群開始要閃開,導覽員還拜託大家不要走(NONONONONONONO),哈哈哈

我因為已經看到水柱孔在那裡,所以一開始就先躲後面去了,哈哈哈哈,好機車呀我。




海爾布倫宮(Schloss Hellbrunn)音樂鐘_2/2

導覽員請前面的遊客站著不要動,就有一個媽媽帶著二個女兒蹲在地上,水柱噴出來時,只要站對位置,是絕對不會淋濕的。


海爾-061

音樂鐘前面的階梯上都佈滿了水柱孔。



海爾-062

當年到是是怎樣的理念先埋好這些水孔啊…哈哈哈。



海爾-063

接下來到了一個洞窟,裡面有一個金光閃閃的皇冠。



海爾-064

導覽員把開關打開,強力的水柱把皇冠給頂飛起來了。



海爾-065

大家都看的目瞪口呆的。



海爾-066

 



海爾-067

 





海爾布倫宮(Schloss Hellbrunn)一飛沖天的皇冠

錄了一段皇冠飛上天的影片


海爾-068

離開皇冠洞窟後,就是整個導覽結束囉。



海爾-069

送我們離開的還是水柱拱門。



海爾-070

其實不太會濕啦,但大家都把帽子給戴上了,呵。



海爾-071

 



海爾-072

 



海爾-073

 



海爾-074

呼,這樣整個參觀下來,一個成人為€ 12,50(我們是用Salzburg Card所以免費參觀),不能算貴,包含導覽我覺得還算合理。

而且整個花園我們沒有逛到完啊(天氣有影響),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可以再逛久一點的。


海爾-075

最後就用真善美的場景 - 玻璃屋來做結尾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小貓 的頭像
陳小貓

尹氏集團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