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年的元宵節在平溪十分這邊都會舉辦國際的天燈節

2001年那次我也是特地請假和學妹前往參加

當天的天氣超好超讚的

而佈滿整個天空的天燈讓我們是念念不忘啊

這次的天燈節喵喵剛好有休假

而天氣也是這一個月以來最好的一天

所以我就請了幾個小時的特休

殺去七張站和喵喵會合再趕到木柵動物園囉^Q^

順道一提:下午3點多時 那個排貓攬的人潮還是驚人

一直排到一樓人行道上都是人潮啊

(謎之音:你們這些愛翹班的人...)

(謎之音2:我不是翹班喔 我可是請特休的溜)

↑在木柵動物園門口有接駁公車

上車前每人50元 下山不用錢

↑台北客運的服務人員

每一個人的態度很好 還會叮嚀上車的民眾小心階梯

 

從木柵到十分單程約50分鐘

而且車次很多班 這個時間排隊的人潮也不會很多

但我發現我的小卡已經完全陣亡 只有錄影可以用(爛小卡)

只能靠著我的手機來拍攝 但我又任性的沒帶備用電池...

 

接駁車路線:

木柵動物園→北宜高石碇聯絡道→姑娘廟→平菁橋→汐平橋→十分橋與南山橋之間

PS.石碇休息站真是漂亮啊

↑抵達十分後 現場也有很多人手支援

這邊是回程的搭乘處(都有用繩索圍起)

 

一下車肚子超餓的 馬上就有很多攤位一排接著一排

於是就開始大開殺戒:

炸不夠熱的熱狗、不夠米血的米血糕、

還不錯吃的糯米腸及香腸、被插隊拿走的烤玉米

外加一把120元的大雨傘

因為到了十分天空就陰陰的 也下起小雨來

怕變禿頭的我 快點買了一把大傘

我給自己的理由是 萬一等一下下大雨 雨傘不夠賣 可能會漲價=.=

結果 根本只是毛毛雨 頂多再大一點 但很快就停了...

↑商店在示範新式的鞭炮天燈

結果 只是故弄玄虛 我早就看過啦 還說是獨一無二的...

↑美侖美煥的紙燈籠

↑可憐的郵筒

↑突破重重的人潮 為的就是拍下這一張

↑靜安橋(左上角是天燈啦不是UFO)

旁邊貼著指示說只能限載20人

但這個橋上面遠遠超過20人的上限了

還有一個白目的小姐在上面用力跳

很想給她巴下去

↑索尼的手機也有防手震

搖晃的橋面上也能拍的那麼清楚

(爛小卡 你的防手震簡直是個ㄆㄧˋ)

↑感覺來到碧潭橋

↑鐵軌上裝口愛

這個鐵軌還是有火車會跑

只是沒車在跑時 大家都會在上面照相

剛剛我們在上面拍照時 後面就一直在吹口哨

剎那間 人都跑光了不少

我還呆呆的在上面 最後還是聽到他們在喊『火車要來囉』

我嚇到快點跳開 跳到花檯上

但還是有些很"奇怪"的民眾還在上面

直到服務人員一直大叫 還有警察走過來時

大家才用龜速的離開

鐵軌的旁邊都是一台又一台相機、大炮、手機

為的只是拍下火車經過的樣子

但近距離靠近火車的旁邊真的很危險

我也有錄影了一小段 但很剉就是了

 

夜晚很快就來到 陸續往十分廣場前進

途中買了一個天燈來施放

花了不少時間在寫願望上面^^

PS.看得到的天燈均一價 100元

除非有特別的顏色或是加鞭炮再另加100元

但是加鞭炮很恐怖 當它飛到你的頭上時

想想看那個火花掉到你的頭上 萬一還有汽油也滴下來

@#$&%$#@不敢想囉

↑我的願望

不貪心 只要能有一棟小套房的錢就好 ^^

↑喵在幫我寫願望 ^^

↑幫我同事也寫上願望

多你100萬真是不好意思ㄋㄟ

↑祝我們公司的訂單滿滿滿..(目前訂單缺)

↑喵的威力彩只有中200元 剛好打平...

有啦 至少有拜有保庇

↑喵的家人 連小黑、麻糬也有喔^^

↑錢

最後的大心願

↑也幫同事們寫上心願

不喜歡的別怪我

↑我的家人及朋友們的祈福

 

因為雄雄之間不知道要寫什麼

人多又擠 沒辦好一一寫齊全

之後才發現我的SONY T200的願望忘記寫=.=

喵說:即然你的存款有1100萬 又何必要T200咧

說得也對厚...

↑第一波的天燈施放囉

現場看真的比較精彩

遠看像是ID4的小飛艇

 

往會場前進時 發現大家都在放完第一波天燈之後就已經陸續往回走囉

我們在走到一半的途中也跟著閃人

不想擠進去了 因為 表演應該也沒什麼看頭

聽說馬先生會來 後來因為有事又不來了

我們在中間還遇到周縣長

近距離的接觸 很想伸出我的手來和他握手

只可惜 我鐘意裴勇俊啦 我的手可不是隨便要給人家握的咧

↑這麼大的天燈怎麼放啊

我只擔心這麼大的火不曉得會不會燒到樹林...

↑第一波的天燈施放

↑寫完心願放天燈

↑第二波天燈施放

 

蛋糕第一次要給主辦單位掌聲

因為參加過一些辦的活動

這次的活動規畫路線及交通排程非常好

交通完全不打結 也不會因為排隊的路線不清楚而造成大亂

所出動的現場人員非常之多

延途的警察杯杯也不少

控管的也不錯(第一次稱讚有在做事的=.=)

蛋糕在之前還很擔心人會擠爆、公車沒位子坐要用站

(蛋糕不耐站 身體不大好)

還好還好 這次的天燈節活動 成功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

2008台北縣平溪國際天燈節 官方網站

下回要參加 請提早準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