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7-053

西元2012年(民國101年)4月23日,我們家第一個金孫誕生囉!

是個敲~~~~~~~~~~~~~~~~~~口愛的小公主捏,我丫爸開心屎了說,但很可惜丫木看不到啦…哭哭。

今年是她五歲生日,身為姑姑本來想給她一個驚喜,原本要訂作一款艾紗公主的造型蛋糕,可是那家造型蛋糕的粉絲團要回不回的,我怕時間拖太久會來不及,就放棄不想訂作了,直接訂一般的生日蛋糕就好,畢竟…一款造型蛋糕不便宜,一顆就要將近2千大洋,怕被家人說浪費,就算啦。

因為時間有點趕,不想找白x屋、亞x克這類吃膩的蛋糕店了,所以我找了幾家在天母口碑不錯的蛋糕店,正巧,就這間甜典16號 Sweet 16 Patisserie在16日當天有做促銷活動,當天預購付款完成的可以打16% OFF,等於84折,不無小補加減省點荷包啦(姑姑自己都不會吃這麼好的蛋糕捏)。

而且這家粉絲團的小編回覆的速度不錯快,所以最後決定就是訂這間啦…



0417-045

因為怕當天人會滿多的,所以我10點半就到了天母,先把車停在三越樓下,等等有時間還可以來逛一下。



0417-046

 



0417-047

 



0417-048

牆壁上用一些烘焙器具隨意的固定在上頭,滿有意思的。



0417-049

這款看起來好好吃喔,一直盤算著等等要不要帶一碗走。



0417-050

草莓千層也是店裡超人氣的商品…可是最後我還是沒勇氣買下去。

 

我要小小的說一下店裡排隊的動線有點不太理想啦,當天我算是第3、4個在現場的人,服務人員都在忙著前面的客人,我已經表明我要預訂生日蛋糕,排我前面的那位媽媽也是,結帳的人員就對著A某說『等等你們做預訂的單』。

然後,媽媽都訂完蛋糕了…其它的服務人員陸續幫後面來的客人做切片蛋糕外帶的服務,把我晾在一旁許久,最後我終於忍不住出聲了…『請問可以幫我預訂蛋糕了嗎?』這會,才有人來幫我填單…

唉…就連結帳的人也私下跟自己人說『我們應該發號碼牌的…』是啊,如果你們有事先發號碼牌,就不會把客人晾在旁邊這麼久了…

ANYWAY…反正等了一下下也是有好處的啦,因為我想要買的一碗檸檬根本就還沒好,要不是有前面的客人急著要,不然我可能也不會有機會買到…

 


0417-051

我預定一款6吋的草莓修朵蛋糕在4/22當天取貨,這款一顆原價800元,打84折下來後為672元。

因為時間還沒到,後面再分享心得。

然後排隊結帳的同時,一直看到有人要買一碗檸檬,女人嘛,看到限量商品不斷的賣出,腦海裡禁不住誘惑,於是也下單一碗啦,另外又挑一片中發白給老爸試吃。



0417-053

一碗檸檬(160元)和中發白(150元)

打完折下來還是滿高貴的,可是店家使用的食材都是日本進口和台灣當地盛產食材,再加上老闆特別去日本學習技術回來,我想品質和價格一定有它的保證。

 


0417-054-1

拿小叮噹公仔來當比例尺好像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伸出我的手掌來比較看看就知道這蛋糕有多小巧可愛又高貴大方。



0417-055

 



0417-060

順手拿了信用卡來比較一下



0417-061

最後攤開手掌看會更明顯



0417-062

這一碗檸檬比家裡吃的飯碗還要小,還好,它夠好吃。



0417-063

一碗檸檬的塔皮是屬於薄殼,如果像蛋糕那麼厚就會搶走甜點內餡的風采。

而塔皮的底部用少許的麥芽糖沾黏在紙盤,避免拿取時的晃動而造成意外(這一碗若掉到地上的話會有多傷心啊)。

中間層則是有戚風蛋糕和新鮮台灣檸檬做成的內餡。

最上層則是使用白巧克力慕斯覆蓋著。

一層又一層的驚喜,讓酸甜滋味漫佈在口中,香滑柔順忍不住會一口接一口。

雖然酸度沒有想像中那麼濃烈,但這樣的口感就讓人有戀愛的感覺啦,酸中帶點甜,濃情蜜意十足呢!



0417-064

另外我對抹茶沒什麼特別的喜好,所以這款 中發白 就請老爸試吃,口味如何我就不知道囉。



0417-064

看官網上說這個是使用日本小山園抹茶粉製作三層抹茶瑪德蓮蛋糕體,搭配mascarpone cheese混搭著萬丹大紅豆,如果它不是純抹茶的話,我應該也會想要嚐試看看。

===========================================================================================

時間來到4/22(六)當天 


品心-006

姪女的生日是4/23,但因為家嫂他們4/22都休假,所以我們就提前一天慶祝囉。

前一天還下著傾盆大雨,幸好,隔了一晚大雨之後,白天的雨勢轉小,等我出門去拿蛋糕時,雨勢不再那麼強烈了,但還是需要穿雨衣就是了。

為了保護好這顆蛋糕,我還替它準備了小雨衣避免淋濕了呢!

圖中那個六吋的蛋糕就是我上週先預訂的草莓修朵,草莓是當天才剛送貨來的耶,因為我為了等料理師把剛送來的草莓做擺飾,還等了一陣子呢!



品心-005

店家事先有說因為環保,所以附送的蠟燭只會有單支,也沒有數字造型的,要有數字或是造型蠟燭的話,就要另外加購,但通常也只是紙片加在蠟燭上而已。

即然這樣的話,姑姑我就自己做啦,幹嘛花20~30元買一個紙片蠟燭。

所以我就上網找素材,自己加工了數字最後用彩色輸出,這就是姪女最愛的艾紗公主數字蠟燭啦。



品心-008

蠟燭插上後整個變浪漫了說,看我姪女開心到手足無措的。

#其實是我們不常見面有點怕生啦(小時候不怕,長大後就越來越怕生,就像我們小時候一樣了。)。


品心-009

唱完歌後就讓姪女許願,最後再吹蠟燭,真的好感動的這一刻啊。



品心-007

老實說,姑姑我沒有吃到這塊蛋糕,所以不知道口感如何,因為六吋要分成七等份真的很難,所以我就把這塊留給還在上班的姪女的二嘟(叔)了。



品心-011

有看過我姪女的人都會愛上她…

像我舊同事歐媽就好喜歡看我姪女的相片,她說她真的太~~~~~~~~~~~~~~口愛了,所以如果有可愛的相片,我都會偷偷私訊給她看 XDD



品心-004

接下來就是發禮物時間了,我呢…因為造型蛋糕來不及訂購,一時的發奮圖強之後,立馬自己動手做了冰雪奇緣的生日卡片。

光是裁切、校正、對稿花了我好多天的時間哪…(只是剪剪貼貼,說的好像是印刷廠似的。)

也浪費了不少的墨水和紙張(汗)…

不過這個樣版設計好了之後,以後就可以套用在任何圖案上了。


品心-002

圖案是從GOOGLE大神上找來的,沒有要公開販售的,希望迪士尼不會來抓我才好。

這是卡片的正面,滿版都是艾紗公主。



品心-003

然後因為姪女之前也挺喜歡小小兵的,所以我在卡片的背面加了一個小小兵。



品心-001

卡片的內面也是用打印的,我手寫的字怕被姪女跟她丫母比較(因為她丫母我大嫂的字很飄孃),所以我還是偷懶的直接印刷輸出了。

現在看看上半部有點空虛,下次改進一下。

其它的圖案我是用浮貼式的,姪女一看到就一直猛魯她丫爸說『這個立體怎麼做的?』哈哈哈哈哈…



品心-012

我姪女拿到禮物超開心的~~



品心-013

那個毛毯也是艾紗公主的,她連包裝都沒拆就大喊是艾紗耶…

#她到底是怎麼知道的難道就因為它是藍色的?



品心-014

丫公除了送她一盒葡萄乾之外,還包了一個紅包給她。

可是這小妮子竟然直接說:我不喜歡葡萄乾…

咳咳…丫公內心應該很受傷吧…都是我沒有注意到這點,因為丫公平常都不知道姪女的動態,他不拿手機更別說像我們年輕人一樣用賴或是臉書的。

所以下次我準備的東西給丫公送出去比較好。



品心-015

手上還有一個米妮的束髮帶,我自己也買了一個小熊維尼的唷。


最後祝我們家可愛的姪女…5歲生日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