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012
今年6月我們家的護照就要過期了,因為4月要帶老爸出國,所以趁年前有空,快點把護照給辦一辦!


P01
1/19 我跑去快拍機那邊拍了一張證件照,費用150元,個人覺得還不錯,因為實在是不想花錢去相館拍(每次都被拍的很醜)。

但沒多久就發現,我沒有耳朵......,一直很擔心露不露耳的問題萬一被退件,我不就白跑了。
所以連哄帶騙的,央求老妹拿出機絲頭來幫我們通通拍攝大頭照。
一開始老妹還不屑我這種小氣鬼的行為,她覺得很麻煩,後來好像見我有點不太開心,於是便心軟的幫我們拍啦。


P02
我們DIY的方法非常非常非常的不專業,我沒有白背景,只好貼月曆紙,我沒有遮光的和閃光燈,所以就用二個檯燈加錫箔紙,請不要問我相機怎麼調,光要怎麼打,因為我不是相機的使用者啊!
(這篇有教學 http://www.dasha-photo.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07)
另外,一定要有這個功能操作非常簡單的PHOTOCAP的免費修圖軟體,下載請到這邊
有了它,編排相片一次搞定!
M-01
↑這張只花6元 ^^

PHOTOCAP可以編排到三個人2吋共8張的版面,我怕我在快拍的證照不能過,所以就再補拍一下自己的部份。
這種版面去相館絕對是洗不了一張4元的費用,有些會直接收取等同於拍證件的費用,再不然就是一份60~80元不等的沖洗費,而在小七的openhut沖洗相片,不到一定的額度是要另外加收運費,還是很划不來,所以,全家就是你家的服務讓我覺得非常的大心,他們有相片立可得,輕輕鬆鬆只要花6元,就能把相片列印出來喔!


過年-004
過年-005
過年-006
過年-007
過年-003
舊護照裡大約只有5頁是滿的,可惜,在10年之內達不到蓋滿它的心願就要退役了。


2/1 特別請一天假,上午去外交部送資料,不到半小時就搞定,而且我們的證件也過關了唷 ^^
所以我們就去南門市場和內湖的體育用品店晃了一下 ^^


過年-012
2/7 拿到新的晶片護照啦
因為我先拿之前快拍的相片去送件,想不到沒露耳朵的過了關,所以後面補拍的就派不上用場啦,太開心了 ^^

接下來,等4月份時,就可以開始使用新的護照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