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旅遊 我們很少往中部跑  北部和南部是我們常跑的地方 或許跟交通有關係吧

北高二地的交通便利 市區內又有捷運可以使用

中部呢 除了開車是最方便的之外  若要利用大眾交通工具  可得好好努力研究一番才行

P61





這次的生日Party 喵喵為了要安撫太座

慰勞這些日子來 每天忙碌於工作 而遺忘家裡還有一個沒吃大餐瘦到變38公斤的小貓

特地要我挑選一個地方 怎麼吃 怎麼玩 他都配合

我想都不想的就說出要去逢甲夜市吃出小腹來的行程

因為 我太想去台中的夜市逛逛啦 看大家說逢甲夜市很多好吃的 我心裡也癢癢的 狠想去吃

再加上 我這個浩角翔起迷 當起了跟屁蟲 他們去那裡 吃了什麼  可以的 我也要通通跟著走

(像下個月的澳門行 我也是大部份都跟著他們的腳步走 哈哈)

所以 就這樣 我安排了一個行程

明明知道 每次的出遊 行程總是會不斷的被打亂 往往總是會發生 計劃趕不上變化

辛苦花上一整天的時間 做出來的計劃表 就被這個無情的塞車潮 給完完全全的打亂了..............


╠═╬═╬═╬═╬═╬═╬═╬═╬═╬═╣


因為 前一天 喵喵工作的滿晚的 

為了不讓喵喵睡眠、體力嚴重不足 (畢竟開車的是他)

所以 我跟喵喵說 反正 今天的時間還算足夠 

不用太早來接我  大約9點~10點之間來接我就好了

我利用早上的時間 再把衣服洗一洗 順便回味一下 宮 劇中 在澳門的景點



今天的計劃是 到豐原吃中餐順便試吃鹹蛋糕  再前往后豐/東豐騎單車 接著傍晚去高美溼地看夕陽 

有時間再去梧棲漁港看看 接著就回飯店check in 再去逢甲夜市


等喵喵來接我的時候 已經是 10點半了 在上車的那一刻我還是認為 時間上還算充裕

台北到豐原 不塞車 2個小時內一定可以到 吃完午餐再去騎單車 3個小時內解決 再去高美溼地看夕陽 剛剛好

豈料~~~上了重慶北路交流道南下匣道口 首先經過泰山收費站

接著 迎面而來的就是.....塞車 一路上 車子走走停停的 我看了一下時間表 冷冷的說了一句

『我看 我們中午在新竹吃午餐可能還差不多....』

我們一直聽警廣的路況報導 甚至是看到高公路上的跑馬燈一直顯示著 ?K~?K 擁塞

心不但涼了一半 還有股衝動 想掉頭回家 XD

後來 我們改變計劃 轉國道2號 再去接國道3號 可能會比較順暢喔

就這樣東轉西接之後 順利上了國道3號之後

靠夭咧~~在三峽鶯歌那邊又塞車 我的媽呀 現在是什麼情形

快接近中午時分 二條高速公路怎麼還那麼塞啊

聽路況也沒有說那邊發生車禍啊 也不是連續假日 是在塞什麼鬼啊

一時之間 原本愉快的心情 頓時被這個可惡的塞車陣給打掉了

最後 我們決定 提早從大溪下去 休息先 (喵喵沒煙可抽 想睡覺了 )

我們繞到龍潭那邊 隨便找了間店吃中飯  (對~~我們從社子出發到龍潭 足足花了1個半小時)

吃完中飯 再度上了高速公路 (這時已經是12點50分了 T.T)

也幸好 這時候的國道3 車流量已恢復正常 時速總算可以達到80公里以上了

到了新竹我們又接到國道1 一直到了快到三義 喵喵又度辜了

嚇得我 快點讓喵喵下三義交流道  一下三義交流道 先停在路邊  讓喵喵抽個煙 伸伸懶腰

然後 他就去買醃芭樂 1包100元 還不錯吃 至少在車上有東西咬 就不會想睡覺了

最後 我們去豐原買了鹹蛋糕 再去台中的拓程商旅辦 check in  時間已經是下午3:48

總共花了5個小時 才到台中  搭高鐵 都不知來回多少趟了說 ╮(╯.╰)╭






P32

這間拓程商旅滿多人推薦的 

住宿不貴 離中港交流道近 離逢甲夜市步行不用15分鐘 

原本還有一間黎客(更近逢甲) 但因為訂不到 所以我就選這間囉

缺點就是 地下停車場不大 能停車的房客有限 客滿時只能停到對面的私人停車場

停車費 商旅會負責 這點到是不用擔心  而車子的安全 商旅就不負責保管囉


P03

我是在易遊網上面訂的商務客房   週六價 NT 2770

床型是 150cm x190cm  有附早餐及每日早報 免費光纖寬頻上網



P06


床的 正前方有個約22吋左右的液晶電視 (正播放著我最愛的蠟筆小新)

諾大的牆壁 放這麼小的一台電視 顯得有點空空的

我跟喵喵說 應該來個42吋的才對

喵喵說 你想太多啦


P04

辦公桌 旁邊有附網路線


P07

浴室內一角


P09

這個洗手檯我喜歡 不過 水龍頭的設計有點不太好

不太注意的人 水龍頭會關不緊喔



P08

簡便的盥洗用品在洗手檯底下



P10


淋浴的地方 

我以為會有浴缸的說 本來想泡澡便作罷

我知道樓上有SPA池及健身房  結果 我沒提醒喵喵 害他沒帶泳褲 不然 就可以讓他去鬆一下


P11

附送的小點心及茶包咖啡


P12

小冰箱 

內還有附送二瓶多喝水 不是雜牌的礦泉水喔

(這次下來台中玩 我自備寶特瓶裝開水 都沒花錢買過水來喝)

不過仔細算一算 這二天 我們倆補充的水份 嚴重不足 XD


P13

吹風機及洗衣袋

P14

保險櫃及拖鞋

不過 保險櫃沒電 XD


P15

房間口旁有個小小的沙發椅 昏暗的燈光 看似好溫柔

P05

一看到床 就貼上去了

沒辦法 今天足足開了5個小時的車

累了 就讓喵喵先睡吧

P27

不久後 他就真的睡著了 而且 一睡 就讓他睡到晚上6點半




把喵喵挖醒之後 問了一下櫃台人員逢甲夜市怎麼走

櫃台人員很專業的告訴我們 從後面那條路直走後 左轉再直走 遇到文華路右轉直走就到囉

呵 住這邊的房客 不外乎就是要去逛逢甲夜市的囉



 
見識過逢甲夜市之後 我深深的體會到 下次 絕不再以美食為前提的行程(希望)

逢甲夜市的人潮 跟咱們士林夜市有得ㄊㄨㄚˋ

唯一不同的地方是…… 這邊隨處可見領號碼牌的小吃攤

在台北 我較少看到 (除了師大夜市的許記生煎包之外 應該還有別的)

唉唉 年紀大了 就越來越不想跟人家 人擠人了....



在擠翻天的逢甲夜市裡 走了一圈 我們首先的第一站就是 離逢甲大學很近的 豬大嫂豬血糕

(逢甲夜市的入口處右手邊也有一間賣豬血糕的 但 人潮實在太多 不想等啦)

體型跟我們一般常見的豬血糕不太一樣 是扁寬型的 體積雖然比長條狀的大 但厚度卻不太一樣

一隻30元 不算貴 但~~~吃過台北德惠街的豬血糕之後 其它地方賣的豬血糕的確滿足不了我的味蕾



第二站 我們轉向中間點排隊也頗夯的金牌臭豆腐

這間要抽號碼牌 但速度比較快 我們就抽了一張 跟著大家一起耐心的等候

P28

逢甲夜市因為小吃攤多 競爭多 所以看板要做的有特色才能吸引人潮

這個就跟檳榔攤一樣 招牌旁的閃燈及LED字幕 甚至是小姐的穿著 都有關C啊.....

P29

偷偷用小黑三補捉到架上那二個又厚又大的臭豆腐

P30

排了好久 總算是拿到這個傳說中的巨無霸的臭豆腐了

P31

我以為一個45元 稍嫌貴了點

但 打開盒子一看  滿滿的二大塊 那就不算貴啦

吃下的第一口感覺就是 外表酥脆 還滿好吃的

再吃第二塊品嚐 恩 不怎麼臭耶....(因為改良過 所以 不臭)

第三塊 覺得 少了些什麼  對!!!沒有泡菜 吃習慣加泡菜的我 就覺得 不過癮

原本嗜辣如命的我 就不點地獄麻辣口味  我們點的是原味的 但 加一點點小辣

但~~越吃越鹹 越吃越鹹  越吃越鹹  醬汁略鹹了點

最後  跑去隔壁買了杯 不純的百香綠茶來解解渴

也幸好不怎麼純 也不怎麼甜

不然 又重鹹 又重甜的 我的身體 可受不了啊


最後逛了服飾店 買不到喜歡的褲子 

(唉 最近越來越鬆懈了 必須再瘦一號才行 慘啊)

再去有冷氣吹的店家吃關東煮(因為阿華黑輪吃不到啊{{{{{{{{{{{{ )

然後 就拍拍屁股走人啦 ~~~

回到飯店 就先洗澡看電視 接著就睡覺去啦

明天還有行程要走 讓喵喵養精蓄銳 好好充電一下囉

嘿嘿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