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慕拉諾-0012016.05.14(六) 慕拉諾島、布拉諾島沉船書店 ➪ 聖馬可廣場遊船河

昨天在威尼斯大致逛了將近一天,今天我們要前往週邊的小島觀光。

不過起了個大早我們要先來逛人家的Rialto Market,市場就在雷雅托橋(Ponte di Rialto)附近。



慕拉諾-002

因為還很早,攤販們還在上架中,看著一箱一箱的草莓,很想買來吃吃看,可是當時因為天氣微涼並不怎麼想吃冷冰冰的水果。



慕拉諾-003

很多不知名的生鮮蔬果



慕拉諾-004

默默走到海鮮區~



慕拉諾-005

滿滿都是剝好的蝦子...可是我覺得帶殼的比較好,雖然我很懶得剝。

因為不太好意思直接對著人家的攤子上拍(倒是有看到別人大方的拍也沒怎樣),所以只有幾張相片而已啦。

如果在威尼斯待的比較多的天數,而住宿的地方又有廚房的話,真的可以來這邊買一些海鮮回去料理也很棒的唷。



慕拉諾-006

接著我們就從這邊的Rialto Mercato碼頭搭1號線到Ferrovia碼頭,換4.1號線或4.2號線前往慕拉諾島(Murano)的Colonna碼頭。



慕拉諾-007

踏上慕拉諾島(Murano)時間還沒早上9點呢,而這個島上的特產是玻璃,所以又有玻璃島之稱。

#印象中14年前跟團應該有來過這裡~~

 

慕拉諾-008

每個店門口都有一艘船,一字排開真的很壯觀。



慕拉諾-009

這個是玻璃做的藝術品,會拍這麼近是因為旁邊剛好有清潔人員在收垃圾車…

#清潔人員都是型男耶...



慕拉諾-010

對了,在溫室效應沒那麼嚴重之前,歐洲的居家裡並沒有安裝空調,他們僅利用一些簡單的隔熱方式,來讓室內降溫。

#但近年來,地球越變越熱,所以有些家庭已安裝空調,不然無法渡過難捱的恐怖熱浪。



慕拉諾-011

像我們台灣的習慣,是在室內加裝窗簾來遮光,但光和熱已經透過玻璃照射進屋子裡,在裡頭怎麼擋怎麼遮也於事無補。

歐洲家家戶戶常見的就是在窗戶外面加裝木板,直接把熱和光擋在窗戶外面,所以室內的溫度即便僅降個二~三度,也是很有感的喔。

#台灣夏天的34度和30度簡直差很多…30度叫熱,34度叫熱屎人,而37度就是熱瘋人 XDDD



慕拉諾-012

你看,外面的木板和裡面的窗戶中間還有很大的空間,而且百葉窗是在玻璃窗的外面,這樣才是真正有效的隔熱方法喔!

#所以我們夏天在車子裡的擋風鏡上舖隔熱紙是放有趣的~~



慕拉諾-013

特別拍了這些相片回來,是打算將來如果有自己的房子,我也要照歐洲的方式弄這種隔熱窗。



慕拉諾-014

路邊巧遇一隻灰胖貓(現在才看到地上的煙頭..),可惜眼神有點殺。



慕拉諾-015

海上菜市場,一度以為我來到泰國了,這種買菜的方式真有趣。



慕拉諾-016

側面看個仔細。



慕拉諾-017

今天的天氣和昨天差很多,幸好在威尼斯也能遇到好天氣。



慕拉諾-018

 



慕拉諾-019

 



慕拉諾-020

在慕拉諾島(Murano)停留沒有很久,因為沒有想要逛玻璃店,所以我們大約1個小時就離開這個島轉去下一個島囉~~

 


慕拉諾-021

搭12號船直奔布拉諾島(Burano)囉~



慕拉諾-022

布拉諾島(Burano)上的閘門~

比起在威尼斯本島上這裡算比較有管理的效果,不然太容易被逃票了。



慕拉諾-023

我相機也有這種擷取色彩的功能,但試拍幾張後覺得太噁心了,就不放上來了~~



慕拉諾-024

一下船就看到可愛的小虎斑~~



慕拉諾-025

這邊的貓怎麼都凹嘟嘟的呀 ^^



慕拉諾-026

布拉諾島(Burano)以蕾絲紡織聞名於世,所以島上到處都看得到絲織品,但姊姊我很少會喜歡這種輕飄飄材質的衣服(怕勾到及扯到),所以都只是看看路過就好。



慕拉諾-027

我們本來在拍橋邊的風景,一對夫妻在河道上划著獨木舟迎面而來向我們打招呼,就順勢拍下了,因為他們的熱情,即便火熱的太陽攻擊著我們,卻也不覺得冷漠。



慕拉諾-028

路過一家賣著純手工的小店,裡頭的老板正在低頭努力製作小物,不像浩翔他們走到那都一定要買小房子,所以我們也只是看看就好(因為根本就沒地方擺),但現在覺得牆上的救生圈時鐘好像挺不錯的,不過…來不及啦。



慕拉諾-029

布拉諾島(Burano)也有彩色島之稱,整個島上所有的房子通通都是非常鮮豔的色彩,每一戶都爭奇鬥艷,好不美麗。



慕拉諾-030

 



慕拉諾-031

 



慕拉諾-032

ㄜ....



慕拉諾-033

接下來有幾張顏色就如同上下這二張一樣怪,因為我手動到一些設定,忘了改回A模式,所以色調才會跑掉啦XD



慕拉諾-034

觀察到這邊居民晾衣服的方式是倒著吊,嘎吱窩好像會比較容易乾吼。



慕拉諾-035

 



慕拉諾-036

 



慕拉諾-037

這也是相機的功能~~好不真實感 XD



慕拉諾-038

出生於布拉諾島的作曲家 Baldassare Galuppi



慕拉諾-039

這裡隨便拍都很好看



慕拉諾-040

 



慕拉諾-041

 



慕拉諾-042

 



慕拉諾-043

 



慕拉諾-044

連狗狗的臉也是凹嘟嘟的…



慕拉諾-045

好像在辦水上活動?



慕拉諾-046

不平靜的海面上滑行著來往的船隻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我們就要搭船返回威尼斯本島囉。



慕拉諾-047

從布拉諾島離開時,一定會在慕拉諾島停留,這時會湧入較多的觀光客啊。



慕拉諾-048

上下二張都是相機的功能唷。



慕拉諾-049

再見了~布拉諾島,我們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