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8-006

4/26的午餐 起士豬排佐日式玉子燒



0428-001

準備的食材有:美式賣場的里肌肉片、起士片(我用的是夾士司的那種)、蛋液、麵粉和麵包粉



0428-003

里肌肉片我沒有敲薄,因為我沒有肉槌,也懶得拿比較重的刀出來,於是就直接用了。

也可以取二片中間夾一片起士,但我覺得起士會滑出來,所以就一片對折了。

依序沾上麵粉、蛋液、麵包粉(最後可以重壓,盡量沾上多一點麵包粉)。



0428-004

然後用保鮮膜包好,一次多做一些,送入冷凍庫保存,下次取用比較方便。



0428-009

因為我是用半煎炸的方式,所以炸到後面我以為熟了,結果切開一個來看,發現肉片還帶點粉嫩色,於是就用鋁箔紙包好,用小烤箱再烤個5分鐘就可以了。

#油炸、烘烤時間請自行決定,每戶的廚具類型不同。



0428-013

肉片我沒有調味,反正吃之前會再撒調味料或沾醬,所以不會吃進過多的鹽份。



0428-008

起士雖然不會牽絲,但我就覺得冰箱有什麼就用什麼,不需要特別為了做這一份而跑去買食材回來囤,用不完也浪費。




0428-016

4/26的晚餐 蕃茄雞肉義大利麵

這次我用盛栄堂南部鉄器 焼き焼き也就是大家在講的麻布鍋做的,先煎雞翅和鮭魚片,煎完後直接做義大利麵,一鍋到底超方便的啦。


0428-015

這鍋子不錯用,下次去日本想再帶別款的。



0428-025

4/27的午餐 蕃茄小卷__飯

水份收的再乾一點就是燉飯,現在就是稀飯,怎麼說都可以。

退冰的小卷洗淨去骨頭,丟入電鍋蒸熟,蒸出來的湯汁可別扔掉啊~~~

我偷懶直接用白飯煮,先用自來高湯把白飯煮開,要吃多爛就煮多久,視情況再加水或是直接加入剛剛的小卷鮮汁。

另一鍋炒香洋蔥、蕃茄,連同小卷鮮汁加到煮好的粥(燉飯)裡一起熬煮,可以放一些青豆仁增加顏色,最後燒乾水份到自己想要的呈度就好啦。

因為我知道小卷本身已經很有味道了,所以我沒有另外調味。


0428-027

4/27的晚餐 紅燒豬腩排拉麵

在好市多買的豬腹協排切塊,一大盤約1500g,我先把今晚要吃的量大約抓600g(就是台式的一斤)起來,其它的就按肉塊的大小分裝成二包冷凍。

豬腩先用水燙過,把浮出來的髒東西沖洗掉,蕃茄、紅蘿蔔、洋蔥切大塊備用,起油鍋炒香以上三種,最後再一起炒豬腩,接著加入自來高湯,淹過食材最好,因為在燒的過程中水份會減少。

接著調味、醬油、酒、豆瓣醬、八角、冰糖等等,味道調到自己喜歡的程度後,就小火慢慢燉煮至豬腩軟爛即可。

 

0428-029

 

淋在煮好的麵條上,燙個青菜就是方便的一餐囉。
 

#我用的醬油是不死鹹的,顏色上色比較不深,看個人喜好囉…

arrow
arrow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