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聯酋-013

 

2016.05.09(一) 台灣桃園機場→羅馬李奧納多·達文西國際機場

 

睽違3年半的歐洲行終算盼到了。(上圖為阿聯酋航空正式於今年5月起從桃園機場往返杜拜機場的A380機型,因為貼著玻璃角度不好拍,僅能拍到這樣了。)

早在去年北海道旅行時就在討論今年要去歐洲的事了,回來台灣後就一直在觀望機票。

本來想去瑞士,但礙於瑞士物價和幣值高的嚇人,所以就不斷的考慮其它地點。

最後按案決定要去義大利,然後看了人家遊記的分享後,又覺得奧地利好像也不錯,接著看著看著又覺得紅屋頂的捷克好像也不錯。

就這樣從計劃12天的行程延伸到了15天,加上搭機的時間硬是變成17天的行程了。

在12月中看到可以接受的票價後,就立馬刷卡開票,買了羅馬進,布拉格出的阿聯酋航空機票,剩下來安排行程和住宿的重責大任就交給我們家小妹去處理就好囉!

(開票簡單記錄底加)

出發當天的航班是晚班機,不過我的行李根本就沒什麼在整理,當天就索性在家不進公司,白天悠哉的收拾行李,下午再去洗個頭,17:30出發到公司的停車場放好我的歐都麥,接著再從重慶昌吉街口搭客運到機場去,一整個就很順啊!

覺得我是很敢衝的員工,不管公司情況如何,反正我請我的假期,主管沒說話就好囉(自己是幸福的)。

★我不是專職的業配部落客,所以我習慣用流水帳的方式做記錄,一方面是怕日後要查詢資料忘記,該文皆用相片的時間優先順序寫內容。

 

阿聯酋-001

人在異鄉最怕想念家鄉味,所以準備了一些零食和泡麵防身(事後證明這些食物超重要)。



阿聯酋-001-1

另外請每個月會往返大陸的同事幫我在淘寶買了這個220V的電爐(23RMB+7RMB(運費)),他再從大陸幫我帶回來,合台幣也才160元而已。

(不推薦賣家,因為我們也是在淘寶尋找的。)

加上鋼杯一起帶去歐洲超好用的,煮水煮泡麵通通都沒問題,畢竟我們找的住宿地點都沒有電煮壺可以煮熱水,想喝點熱飲不是難事。



阿聯酋-002

是說我的歐都麥也超強大的,腳踏的地方竟然可以塞得下24吋的行李箱(不過在第四天早上,把手終於壞了換新的行李箱了 XD),最上面那邊小的,後來夾在我和老妹中間一路騎到大橋頭捷運站(爆累的)。

我們各背一咖小狐狸後背包。



阿聯酋-003

因為提早到了機場,不過阿聯酋的櫃檯還沒開,我們就先去一航的美食街吃晚餐(阿聯酋的櫃檯在一航,但是登機要在二航喔,啾咪。)。

我吃這盤海南雞飯160元,老妹吃肉骨茶湯麵140元,剛好300元就不見了,這160元我至少能吃慶城街的二份 T.T



阿聯酋-004

吃飽上樓,阿聯酋已開櫃,事前已經在線上預辦登機了,所以就直接去專用櫃檯前辦理拖運行李和列印機票。

(我的行李是14.9KG,老妹是12.7KG,我行李有一半的空間裝了一個大的行李袋。)

這邊拿的行李吊牌是紙做的,老妹說有看到人家拿到的是壓克力做的,所以我們就沒拿了,但後面我們有拿到喔,YA比。



阿聯酋-005

阿聯酋的服務台(頭上會不會有瀑布啊 噗~~)



阿聯酋-006

登登,拿到二段的登機證和轉機的餐券兑換券。

我們是先從桃園飛杜拜,轉機4個小時左右,再飛羅馬FCO機場,這餐券就是讓我們在杜拜機場止飢用的,阿聯酋真的太大氣了說。

對了,之前看人家說餐券要在杜拜T3航廈找櫃檯兑換,現在是在CHECK IN時就直接出票,真的方便太多囉。



阿聯酋-007




阿聯酋-008

本來還在讚嘆機場裡的綠化植物做的還不錯,但沒想到今年6月的一場雷雨,徹底的毀滅當時的讚嘆!!



阿聯酋-009

剛剛說到,我們在一航拖運行李,但登機要在二航,所以我們就一路從一航閒逛到二航來。

如果是白天來這邊,應該拍不到這樣的空景吧!



阿聯酋-010

真難得都沒有人,嘖嘖嘖,快點拍一張。



阿聯酋-011

本來說好要帶家裡的一條根去歐洲用的,結果,我以為應該用不到,就順手又從包包裡拿出來,結果老妹有帶刮痧板,但沒有一條根怎麼辦?

於是想說在二航的藥局看看有沒有,果真還真的有賣耶,價錢和在金門買的折扣差不多(免稅330元),所以就直接買啦,不然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再去金門玩。

還好有買,因為在歐洲一下子冷一下子熱,又背重物,全身酸痛屎了,可以刮痧真的很爽。



阿聯酋-012

跟台灣的親友FB連絡一下之後,我們就要準備登機囉。



阿聯酋-013

雖然不是第一次見到這個大傢伙(2012年去西班牙時,是在香港搭A380去杜拜的。),但是在桃園機場卻是我的第一次。

(接下來的四段航程通通都是A380的啦)



阿聯酋-014

↑左邊通道是下層機艙的通道,右邊是上層機艙的通道。

往返杜拜的機型是二艙等,所以在上層有設置2-4-2的經濟艙(數量有限 先搶先贏),一開始我們本來是劃位在下層,是老妹在PTT看到人家放出來的消息後,就馬上改位子,所幸我們有劃位成功,我們才有機會到上層機艙享受偽商務艙道通的快感啊。

而且還能和商務艙的乘客一起優先登機,真爽。



阿聯酋-015

螢幕很大,觸碰式的很靈敏,搖控器像手機一樣,摸起來好滑好好摸喔。

玩遊戲超爽快的。



阿聯酋-016

座位頗大,翹腳盤腿坐都不是問題(我身高173)。



阿聯酋-017

可是飛機上的新片不多,我只看了去年11月上映的007:惡魔四伏這部片,這對我來說簡直就是新片,因為我根本就沒機會看!

行前也因為怕睡不著,就在手機裡放了太陽的後母(噓,不能說的秘密)準備在飛機上無聊時看的,最後是我想太多,根本就沒時間看 XD。



阿聯酋-018

上層經濟艙的二側座位都有專屬的置物箱(中間4排座位沒有),這個比下層大家都要搶的情人座位還要好。

因為我本來也有選過下層的情人座位區,可是看座位表發現情人座在比較後面,大約是6X號,離出口遠了一點,又比較靠近洗手間或是空姐準備膳食的地方,怕味道不好,後來就放棄改換到比較前面的區塊,最好還是很慶幸有選到上層的座位,不但聽不到飛機引擎聲,座位還比較舒服一點呢!

對了,這次的飛行我竟然沒有因為恐機而感到噁心反胃想吐,飛機的評價跟心情調適真的有差喔!



阿聯酋-019

用不到的枕頭、毛毯還有自己的外套和隨身包包通通都可以丟進去,超方便的。



阿聯酋-020

過夜包雖然不是名牌的,但有總比沒有好。

(裡面有牙刷牙膏、眼罩和襪子。)



阿聯酋-021

我們這區的洗手間有殘障廁所,裡面的空間超級大的,像我就不是很喜歡飛機上的廁所,因為門一關上我的臉都快要貼到門上,那種感覺很擠很有壓迫感,所以只要我想要上廁所,都會盡量選殘障廁所,裡面大到可以做瑜珈呢!



阿聯酋-022

(我們沒有佔用殘障廁所喔,飛機上沒有殘障人士,所以就當一般廁所使用。)



阿聯酋-023

接下來就是餐點的部份啦。

我四段航程都有選不同的餐點,結果,吃的最精光的竟然是桃園飛杜拜的第一餐,其它的通通都沒有吃光光。

上面是老妹的一般餐,除了沙拉和點心之外,看起來就滿不錯吃的。



阿聯酋-024

這是我選的海鮮餐,沙拉是薰鮭魚,蛋糕有點像是肉桂鬆糕,主餐是蝦子和花枝(有看過人家吃到的是魚肉),整體上還不錯,這一餐我和老妹都吃的精光(半夜12點多的胃口真是好)。



阿聯酋-025

然後老妹點了成人飲料幫助入眠,我則是要了可樂,本來想帶回家做紀念,到了杜拜機場轉機時,因為安檢我只能打開喝光它了 T.T。

吃完第一餐就應該要睡覺了,我還是東摸西摸的睡不太著,最後使出大絕,選了魔戒這種片來幫助睡眠,果真,看沒幾分鐘就打瞌睡去囉。



阿聯酋-026

這是不知道幾點的第二餐(吃完就差不多到要杜拜囉),上圖是老妹點的一般餐。



阿聯酋-027

菠菜和地瓜葉都是一樣的,炒好再加熱的顏色就會變成墨綠色的,賣相不太好就是了。



阿聯酋-028

這是我的海鮮餐,看到中祥的餅乾好親切啊(可惜不是義美的)。

有包裝的麵包或是餅乾我們都會帶著走不會硬吃完,畢竟身上多點糧食在歐洲比較有幫助,飲料的部份因為等等轉機時安檢會丟棄,倒不如現在喝光它比較實在。



阿聯酋-029

我的餐除了主菜是魚之外,其它的配菜和一般餐沒有二樣。

只是想到鯰魚的那二根鬚鬚...




阿聯酋-030

總算在杜拜時間 AM05:05抵達機場,快點下飛機伸伸懶腰吧!

經過窗戶邊看一下飛機的空橋,最右邊那個比較高的是上層的空橋。



阿聯酋-031

阿拉伯文看不懂,反正我們是往左邊走(轉機)就是了。



阿聯酋-032

在杜拜機場裡面沒有拍什麼相片,大部份的時間就是從A區走到很遠的B區,也沒什麼時間到處逛,只有看到特別的才會拍。

像這個巨大的電梯一次可以載很多人,我想7、80位還行。




阿聯酋-033

我們要去B區的漢堡王,就要從A區搭捷運過去,這邊會有服務人員指引旅客要站的位置,避免和從車廂裡出來的旅客撞在一起。

地上的指標也寫的很清楚,有IN和OUT的區別,一目了然,可惜在台灣雖然寫著中文字,大家還是不懂這些應有的禮節。




阿聯酋-034

不要過線的指引寫的很清楚,如果不小心跨線,現場的人員還會請您退後喔!



阿聯酋-035

我們拿著餐券來到B區的漢堡王兌換(A區有麥當勞,但是菜色我不愛),這是漢堡王出單的收據。



阿聯酋-036

不缺石油的國家果然大器,漢堡王的轉機餐根本就是佛心來著。

漢堡、薯條、可樂和蘋果派,整個就是超值歡樂包。

在飛機上9個小時沒有在動還吃了二餐,下飛機後我竟然餓到胃在痛,看到漢堡王的這份餐,我真的開心的要飛起來了說。

(在台灣已經不吃這些速食,但是在外地我就會吃。)



阿聯酋-036-1

反正在機場無聊沒事,我們就來裝歐洲上網卡。

這個也是一樣請同事在淘寶買的卡,我們買二張流量分別是950MB和1000MB,金額應該是前者80RMB+後者78RMB,合計158MB,以當時的匯率,同事跟我收800元台幣而已。

其中一張卡還送轉接插頭和轉卡,不得不說,撇開民族個性之外,淘寶也是能淘到好物啦,。

(我不推薦,請自行到淘寶尋找信任的賣家。)

其實以我用的流量來看,15天2個人用一張950MB已經很夠了,要不是從威尼斯移動到奧地利的途中,網路失效了,不然也不會拆另一張1000MB的封包起來用。

如果網路需求比較大的人就不一定囉,我們最多就是開MAP找路、FB、LINE而已囉,要大量上傳就是回到飯店再用。



阿聯酋-037

設定問題就交給老妹囉。這類的跟我無關 XDDDDDDDDDDDD

這二張卡在我們經過的國家都沒問題,沒有連不上線的問題,速度快又無死角問題,連在時速300KM的國鐵上也用的嚇嚇叫,讚。

淘寶也有賣日本上網卡,下次買來試試看!



阿聯酋-038

杜拜飛羅馬的班機是AM09:10,這時天老早就亮了,精神沒有因為剛剛的飛行而感到疲憊,所以我非常期待想要快點再上第二個A380,可惜這段航程就沒有上層經濟艙可以選擇,我們就要乖乖去坐下層的3-4-3的座位囉。



阿聯酋-039

這架不是我們要搭的A380,放眼望去都是阿聯酋的飛機,看起來真是豪邁。



阿聯酋-040

T.T 飛羅馬雖然也是A380,可是螢幕硬生生的變小,搖控器是舊型的,不是鏡面,玩遊戲就有點不開薰囉 XD



阿聯酋-041

座位稍稍小了一點點,但還是很大啦。



阿聯酋-042

飛羅馬的旅客沒有很多,我和老妹當初劃的位子都在中間走道的左右二邊,很幸運的我旁邊都沒有坐人,但是我也沒有累到想要平躺下來睡覺啦,就這樣一路坐下去囉。



阿聯酋-043

這段航程老妹就選了海鮮餐。



阿聯酋-044

竟然都是蝦子…可惜味道太鹹太鹹了。



阿聯酋-045

附的這盒餅乾很假掰,耗材太多了啦。我只把想帶走的拿出來,其它用不到的醬料就留給垃圾桶吃囉。




阿聯酋-046

然後我很智障的選了水果餐,明明就不愛吃水果,幹嘛點水果餐啦。

因為一堆蘋果蘋果蘋果…我最不愛咬的就是蘋果,吃的我好累喔!

結果我也沒吃完,嗚嗚嗚…我好餓喔!




阿聯酋-047

飛羅馬的時間也是需要6個小時,所以餐點只有一餐,但是後面有給一小杯的冰淇淋,邊看電視邊吃完,就差不多可以開始穿鞋子囉。

(我們有帶紙拖鞋,一上飛機馬上把鞋子換掉,下飛機要穿鞋時,因為水腫的關係,鞋子變的好繃。)



阿聯酋-048

很快的我已經看到羅馬的上空了,還意外的拍到梵諦崗的聖彼得大教堂,可是我眼盲看不到羅馬競技場在那。



阿聯酋-049

FCO機場竟然離海邊這麼近,想想,桃園國際機場也算是吧。

羅馬的行程就等後面連載再刊囉,接下來就是我們從布拉格返台的部份。



阿聯酋-050

5/24(二)的班機是PM15:55,所以我們早上只去了瓦茨拉夫廣場和天文鐘晃了一下,大約在11點就要出發去機場了。

我們習慣都會提早到機場,免得市區交通堵塞而影響CHECK IN時間。




阿聯酋-051

尚未到CHECK IN的時間,所以繼續在機場裡閒晃。



阿聯酋-052

布拉格機場不大,也就小小的這樣。



阿聯酋-053

提早到的好處就是…退稅不用等。

這是我們的行李,去跟回只多了一個手提袋而已(總秤重剛剛好45KG,還有15KG的扣達沒用呢!)。

佔了我行李箱一半空間的手提袋終於拿出來了,裡面還藏一個超可愛的小烏龜(Carpisa)登機箱。

然後另一個新買的小烏龜行李箱因為怕刮傷,所以先套了新買的保護套,又把防塵套通通給套上去了,一整個只差沒包膜而已。

老妹說,妳又何必買保護套。

啊就…一整個買來就怕髒的心態不減我也沒法度。



阿聯酋-054

因為小烏龜行李箱、LV和菠丹妮的手工皂都有退稅,所以我們要先來海關這邊確認蓋章後,再去拖運行李比較好,免得海關要查驗商品。



阿聯酋-055

我們買的東西不算多,所以很快的就確認蓋章。

有其它人因為買的數量比較多,被要求查驗核對項目,花了不少時間,整個行李箱都要把東西翻出來給人家看很麻煩的。

不過這個要看運氣,看海關人員要不要查驗就是了,如果買太多的旅客,建議還是提早到比較安心。



阿聯酋-056

這是我在威尼斯買小烏龜的退稅單,要有右下角海關的簽名蓋章才行喔,不然是會退不了稅。



阿聯酋-057

這是在威尼斯買LV的退稅單,幫大嫂買了一個皮夾€475,退稅可退€59,但實際還沒收到信用卡退稅的通知,實際退多少還不知道。

(這個皮夾在台灣售價23400元,刷卡後的帳單是17665元,手續費另加264元,老妹刷玉山有現金回饋,等於手續費就不用算,算一算這個皮夾等於先賺了5735元,退稅大約還有2千左右還沒算進去呢,難怪人人到了歐洲為之瘋狂。)



阿聯酋-058

這是在捷克買菠丹妮的退稅單,因為我們領太多克朗花不完,只好通通都花在手工皂上面囉。

雖然手工皂重又難帶,但因為台灣專櫃貴3倍以上,不扛怎麼對得起自己一趟路來捷克啊。

回來台灣後還有點不夠發呢 XD

在菠丹妮買完就可以直接去旁邊辦理退稅(舊城區提恩教堂有台灣店員那間),這邊是先退你現金,但是會要拿一張信用卡先過卡,如果退稅單沒收到或是審核不過,那麼,該店就會直接從你的信用卡扣走那筆退稅,等於就是保證金的意思啦。先拿後拿都有風險。

(不懂退稅的也不要問我,因為我也不是很了解。)



阿聯酋-059

收集蓋章成功後,就可以把退稅單放入該信封,然後封口黏好就可以投入信箱囉。




阿聯酋-060

圖中黑色虛線框就是信封投遞口,把退稅單投入就好囉。

對了,我們都是用信用卡退稅,不想等信用卡公司的通知,這裡也能辦現金退稅,但聽說手續費扣很兇就是了。

(聽說有人一個月就拿到退稅,有的人等了3、4個月,有的更慘,就是石沉大海沒消沒息,只能祈求上天保祐囉。)




阿聯酋-061

恭禧我們又拿到回程的二段機票和轉機餐券,這二段也都是A380,杜拜飛桃園一樣是二艙等上層經濟艙(前面有提到了)。

回程還能再爽一次,耶。




阿聯酋-062

在這邊我們拿到壓克力製的行李吊牌,質感超好的,我們五件行李都掛上一個留做紀念 ^^。



阿聯酋-063

行李拖運好我們就可以去閒晃了。

即便路過星巴克也沒有欲望買杯子了(行前不想代購因為很麻煩)。



阿聯酋-064




阿聯酋-065

因為身上剩下6Kč覺得很矮油,可是在機場真的不會有這種個位數字的產品啦,所以很介意早上在PAUL吃早餐算錯錢。

還好,老妹剛剛去閒晃時,發現機場裡有BILLA超市,要知道,我們在歐洲看到超市一定都會進去逛和採買,超市真的是背包客的好所在。

(在台灣都不常逛超市的說)



阿聯酋-066

江,是它就是它啦!

一個5.9Kč的小點心啾細泥啦(撒花轉圈圈)!

因為在捷克超市買東西都會採取四捨五入的方式,如果這筆消費是34.2Kč,零頭會去掉,直接收你34Kč,如果是39.8Kč,他們就會直接算40Kč,所以我們買這個小點心就剛剛好把身上僅剩的6Kč給梭下去啦。

說不出來無錢一身輕的快感真是爽。



阿聯酋-067

因為很高興把克朗都花到一毛不剩,所以就把最後一根稻草給吃掉。

 

接著我們就要進關和布拉格說掰掰囉。



阿聯酋-068

布拉格飛杜拜的機上設施,螢幕跟桃園飛杜拜是一樣好滑的搖控器,太棒了。

不過這部死侍我真的看不到三分鐘就關掉了,不知道在演什麼,沒興趣看。



阿聯酋-069

座位一樣大唷。



阿聯酋-070

機上充電座不是每個座位都有一組喔,耳機孔旁邊的USB是傳輸孔,但也能充電,不過很慢很慢,要充電就要用右邊紅圈圈那個才比較快。

像我自己座位就沒有,我就插隔壁(空位)座的 XD。



阿聯酋-071

這段航程我還是選了海鮮餐,是什麼種類的魚肉我不清楚,白色又是馬鈴薯,醬汁有點濃,整體感覺還好,我好像沒吃完的樣子。



阿聯酋-072

老妹的一般餐,是說,我這15天歐洲行只有一餐吃到燉飯,其它通通都沒吃到飯,所以好想念米飯喔,所以就有偷挖老妹的飯來吃,不過泰國米就是了。



阿聯酋-073

這段航程也是6小時,所以沒有第二餐,和杜拜飛羅馬一樣,後面會給一個小冰淇淋。



阿聯酋-074

看得到香草籽的冰淇淋,好香醇。



阿聯酋-075

5/24 23:55抵達杜拜機場,其實就算是5/25的凌晨12點了,這時候眼皮有點沉重就是了…

15天的行程好像做夢一樣...真懷念(在歐洲第二天就想家,要回家就不想回家,真善變。)



阿聯酋-076

雖然累,還是要去吃轉機餐,這次我們特別選了最遠最遠的C區去兌換德州炸雞,因為我超想吃炸雞的。

(真的很遠,走了將近3、40分鐘吧!)



阿聯酋-077

速食店給的都很大器(我沒吃過麥當勞所以不曉得),我選炸雞套餐就要30Dhs,老妹點了墨西哥捲餅好像不到20Dhs的樣子,炸雞餐一整個大勝。

除了主餐之外就是薯條、可樂和蘋果派,凌晨1點多吃這個,負擔很大啊(妳自己選的啊),而且炸雞足足有三塊,還加一個漢堡包和一小盒沙拉。



阿聯酋-078

因為我的炸雞就是辣的,老妹點的墨西哥捲餅也是辣的,因為醬太多又辣,所以沒吃完。



阿聯酋-079

蘋果派就輸漢堡王一點點,外皮口感有點類似台灣會吃到的一種炸物,但我忘記是什麼了。

這一餐沒有吃光光,因為我已經有點反胃想吐了。

(可能在歐洲15天吃太清淡,一下子吃太油膩很刺激。)



阿聯酋-080

這裡是C區的免稅店,完全不想消費就是東看西看就好。



阿聯酋-081

據說很特別的駱駝奶巧克力,要認名有金色駱駝才是正字標記。



阿聯酋-082

其實轉機4個小時真的不無聊,光是逛比足球場還大的免稅店就會讓你鐵腿了。



阿聯酋-083

巨型電梯裡剛好沒人,無聊當一下比例尺吧!(其實根本就看不出來吧!)



阿聯酋-084

A區往B、C區的中間區塊



阿聯酋-085

巨型電梯再來一張。



阿聯酋-086

因為我已經進入昏迷狀態,所以忍不住就去椅子上打瞌睡,將近1個小時後總算是可以登機了。

這段航程又是舒服的上層艙。



阿聯酋-087

掰掰啦,杜拜機場,我想我應該沒機會出境進去玩吧!



阿聯酋-088

因為是清晨04:35的飛機,所以可以看到太陽將要從地平線升起。



阿聯酋-089

第一餐算是早餐,我很假掰選了亞洲素食餐,老妹選的是海鮮餐。

哈哈…我一整個沒胃口,咬了二口就沒吃了…。

之前又開了幫助入眠的魔戒或是奇怪的片,真的馬上進入短暫的夢鄉。

(回台灣是下午16:50抵達,為了要調時差,不能睡很飽。)



阿聯酋-090

老妹的海鮮餐…



阿聯酋-091

我的亞洲素食餐(掰掰)



阿聯酋-092

歡呼

終於回到台灣結束15天爆走的歐洲行了。



阿聯酋-093

回家真好啊…想念台灣的親友也想念台灣的食物,不過,迎面而來的卻是溫度30度以上的高溫………。


本篇流水帳記錄結束,有退稅購物相關的問題也請不要問我,因為這不是我的強項啊!

後面開始整理數千張的相片,第二篇就再等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