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7-005

我換新手機了。

2015/3/10 老喵買了紅米NOTE給我,舊的三星 NOTE因為韌體跟不上系統,所以就把它給我丫爸拍照用。

而手機對我而言只是圖個方便,取代筆記型電腦和相機而已,所以我不需要買功能很多且價格又高的機型,只是我的需求比較奇怪,操作介面及一些檔案的分類是要我會喜歡順手的才行,紅米NOTE什麼都好,唯一不好的就是檔案夾不能自己新增,圖檔也不能自由挪動,每次使用都要連接傳輸線在電腦裡操作才行,這個真的很不人性化。

結果,在6/28當天中午後,我的手機就開始出現緩慢的行為,每按一個畫面速度就是以烏龜爬行方式來進行,後來我發現,手機裡的儲存空間一直被黑洞給吃掉,導致我的系統因為沒有足夠的記憶空間而產生上述的行為。

但我心想,我的這些APP從頭到尾就只有這些,我也沒有在新增,怎麼會空間不足呢?

後來我把存在手機裡的相片、圖檔通通存取出來,手機裡的APP也都刪掉一些,這些情況不但沒有改善,還出現手機(上半部.非電池位置)過熱的情況,連充電過程,整個插座都在發燙,這個就有點恐怖了。

不過,因為它已經過了1年的保固期(聽說現在手機的壽命都會刻意維持在1年左右),我也不想花錢去維修,反正修回來的東西一定還會壞其它的地方(這就是刻意設計的小撇步),我乾脆再買一隻新的就好了。

於是看了一下,最後還是心儀我熟悉的三星(對,我就是愛韓國機,咬我啊!),但我已經無法回到NOTE的懷抱了,空機真的太貴太貴太貴啦,最後挑選這隻網路評價不怎麼好,但是寫手寫的很棒的Galaxy J7 2016升級版,我不知道新舊的差別在那啦,我需求只要能打能拍檔案夾能分類就好,其它功能我不強求。

7/9 是在新店的通訊行買的,因為台北市問了幾家,粉色的都不是手機王上的報價,都要另外加錢,最後問到老喵家附近的通訊行,沒有顏色的價錢之分,於是我當天就買了。

空機 $7600,另外又加買了皮套 $390,貼了玻璃保護貼 $200,總共 $8190 (這個月的生活費全沒了…GG)。

店員:是合約還沒到嗎?怎麼要買空機?

我:我沒有綁合約啊!

店員(用非常驚訝的表情問我):那妳沒有網路怎麼辦?

我:我沒有網路不會屎啊!(大笑)

店員:我想說現在的人沒有網路合約的非常少。

我:家裡公司都有歪壞,外出的話,一個人有辦就好,幹嘛所有的人通通都辦咧?

(不要跟我說如果別人不借你用怎辦?那就是看人品囉,沒有就算了,我真的不會屎啦。)

購買時間不用半小時左右,我就帶著新手機回家玩啦。




J7-003

我買粉紅色機身和粉紅色的皮套,沒辦法身為一個粉紅控就是要粉到底。

(功能我就不寫了,自個兒上網查詢囉。)



J7-002

這個皮套設計可以讓手機立起來,只是它的音量位置在機身的左邊,有時候很容易會去按到。

躺在後面的那隻手機是老喵的小米3(於2014/4/8續約來的),也是在同一個星期裡發生問題,我的6/28起笑,他的是7/5晚上去聚餐時,手機突然不能操作,也不能撥打電話了,反正也是起笑就是了。

因為他早就把合約挪到亞太,當時零元手機還沒申購,本來說要給我換,正巧二隻手機同時掛,他就優先去更換手機,我的部份能撐就暫時用用吧。

不過零元手機能挑的款式沒有很多,就hxc、asxs、三星等,還有一款是鴻海(說昨天剛出來的),前三者他不要,最後就還是挑鴻海前後鏡頭都有1300w畫素的M680,試玩的結果本來還可以接受,所以我有點衝動也想去別的通訊行買鴻海的這隻(在門市裡直接買空機貴翻了),還好沒有,因為我發現我的最愛還是三星。

雖然三星的後鏡頭是1300w / 但前鏡頭是500w,不過我無所謂,就只是沒有帶相機出門的替代物而已。

拍出來的畫質我只要看的開心就好囉。

接下來就是用這隻J7(2016新版)試拍的成品囉。




20160101_204022

我們家的女兒



20160709_194106

因為馬豆本身就很可愛,所以怎麼拍都好看。



20160710_101222

這是7/10去內湖看丫母時隨手拍的。



20160710_160224

近拍



20160710_160242

效果滿驚人的(我在廚房拍的,當時光線不太好。)



20160710_160340

這張因為外面在下雨,我不想被雨淋,就想快點離開,所以有去晃動到,不然拍這隻蟲子應該也是超清楚的。



20160711_105119

赫然發現NOTE的備用電池澎龜的非常嚴重,明明是扁的放在抽屜裡,怎麼一年之後再拿出來看就變腫了。

 

以上是購買心得不負責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